注册

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基层卫生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社区医生,在疫情面前我会毫不犹豫地冲在第一线,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这是我的职责所在。”1月30日,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卫生服务站

正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中的江宁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社区医生,在疫情面前我会毫不犹豫地冲在第一线,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这是我的职责所在。”1月30日,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员江宁说。

1月24日,大年三十,当晚6点,接到电话的江宁连年夜饭都来不及吃,毫不犹豫地冲到了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去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我的母亲70多岁了,看着年迈的老母亲的表情,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陪伴老母亲吃一顿年夜饭多么重要。但是这时候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人民群众的安危是最重要的。”江宁说。

从1月24日起,江宁每天不间断奋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虽然自己有高血压,冠心病四五年了,但是依然坚持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并询问有没有发热,咳嗽,胸闷,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并且给每家发放体温计,对返乡人员一天量体温两次,争取把疫情潜伏期扼杀在萌芽中。截至目前,共排查返乡人员19人,其中4人进行隔离观察,其余15人状况正常。

以前都是坐在社区卫生站工作,江宁每天只走1000多步;现在疫情发生,天天入户排查,每天大约要走上万步。“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我不觉得累,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我感到十分踏实。”江宁说。

“大部分人还是非常自觉,积极接受配合排查。但有小部分群众抵触心理很强,十分抗拒不开门,抱着侥幸心理。”江宁说,经过每天积极宣讲疫情危害,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发放“明白纸”,很多居民最终由以前的不配合到现在的积极配合,他的职责就是不能让附近群众恐慌,把叶祠社区的疫情控制好。

1月30日,江宁像往常一样到返乡人员家中询问身体情况。“江宁医生每天都定时来给我量体温,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现在一切情况良好稳定。”家住某小区的唐先生说。(安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舒畅通讯员周力维)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