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驻村工作队: 坚守战“疫”一线 筑牢群众“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泗县驻村工作队: 坚守战“疫”一线筑牢群众“安全网”“面对疫情,我们驻村工作队就要及时挺身而出,不能退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

原标题:泗县驻村工作队: 坚守战“疫”一线筑牢群众“安全网”

“面对疫情,我们驻村工作队就要及时挺身而出,不能退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扛责就要冲锋,我们扛在肩上的责任,是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期盼。”泗县枯河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潘勇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泗县屏山镇枯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村“两委”开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实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聚共识。枯河村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群众,坚定信心,组织党员志愿者以上门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群众对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用好应急广播,在最短时间内将应急信息传播给全体村民,提升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切实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连日来,枯河村的村民们每天都能听到村庄上的大喇叭里播放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广播宣传。

周密摸排清底数。枯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实行网格化管理,挂图作战。包保防控全覆盖。建立防控工作包保机制,实行村包组、组包户。全面做好外省返乡人员,特别是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摸排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地毯式、网格化的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压到实处,不留死角。为全村全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建立一户一档,详细记录他们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回乡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家接触人员等基本信息,做到信息可追踪、可查溯。同时,根据村实际情况和战疫情需要,合理制定了枯河村村民家庭健康安全责任书,村‘两委’与每户村民签约,一式两份,签订后进行逐户张贴。

全面防控践行使命。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在疫情防控点值守,在村庄主要道路出入口设立劝导台,对再回乡人员及时劝返,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导,对需要体检消毒的人员进行服务。每个劝导台做到有帐篷、有办公桌椅、有宣传标语、有登记簿、有测温仪、有党旗、党徽、口罩、消毒液、酒精。高高飘扬在村头的党旗已经成为抗“疫”前线的一抹亮色。

“在疫情防疫中,我们村第一书记潘勇不但及时组织我们开展好各项疫情防御措施,还为我们带来了80斤医用消毒酒精,县民政局、承包我们村果蔬产业园的彭国刚和部分爱心村民也分别给村里捐赠了军大衣、蔬菜、方便面等生活用品,让我们打赢这场战役更有信心。”屏山镇党委委员、枯河村党总支书记韩云说。(马远征何雪峰)

(泗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