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疫情时刻 乡村医生志愿者勇当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乡村医生志愿者队伍。他们逆向而行,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泗县乡村群众的平安防护网。“你发热吗,最近你有没有走亲访友?”2月5日,笔者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这么一群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乡村医生志愿者队伍。他们逆向而行,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泗县乡村群众的平安防护网。“你发热吗,最近你有没有走亲访友?”2月5日,笔者走进泗县大庄镇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内科主任医师张峰身穿防护服正在给前来看病的群众耐心接诊。

作为大庄镇中心医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峰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晚上值夜班白天上门诊24小时连轴转,从没有好好休息过一个晚上。疫情时刻,谁都知道发热门诊值班的医生最危险,可是张峰却是全院第一个主动要求到门诊上班的医师。“作为一名医务志愿者,疫情来临谁都怕,但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往前冲,大家都会不计生死!”张峰说。

在大庄镇中心医院护士工作室里,笔者还见到一位挺着大肚子忙着给病人配药打点滴的最美孕妇志愿者护士陶文雅。据该院护士长王静介绍,陶文雅已经妊娠8个多月了,但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和同事们一起忙前忙后,赢得了所有病房看病群众的一致尊重。“现在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一名医护志愿者,无论如何我都得坚守岗位!”陶文雅边忙碌边说道。

自防疫警报拉响以来,大庄镇中心卫生院129名职工紧急投入防控第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彰显了基层医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履职尽责。

“我宣誓,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机关头,大庄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迅速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医务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一声声慷慨激昂的宣誓,代表了大庄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决心和意志!

“非常时刻,全院职工除了每天坚持在医院上班之外,还承担着全镇1080名疫情防控“三类返乡人员”每天两次的上门医学观察和体温检测。”大庄镇中心医院院长张继永告诉笔者,全院100多名医务人员每天都坚持进村入户,他们有的牺牲休息时间上户测量,有的顾不上吃饭整理报送检查信息。面对可能的危险他们选择不退缩,正是这些基层医务工作者无畏的身影,筑牢了我县最基层的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

“这两天随着全镇所有村庄的道路封堵,现在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是步行下村入户开展防控检测,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张继永院长补充说,他们不畏困难、无怨无悔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广大基层医务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袁浩)(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