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征!去武汉!合肥京东方医院组织医疗队驰援湖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接到任务后,合肥京东方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展开展紧急动员、人员选拔、物资准备等工作。动员通知22:30发出后,短短30分钟内就收到66人报名,经遴选,一支由高级医学专家、急诊、重症、内科医护人员

出征!去武汉!昨日元宵节22时,合肥京东方医院接到安徽省新冠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紧急通知:立刻组织医疗人员组成我省第三批医疗队,赶赴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任务后,合肥京东方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展开展紧急动员、人员选拔、物资准备等工作。动员通知22:30发出后,短短30分钟内就收到66人报名,经遴选,一支由高级医学专家、急诊、重症、内科医护人员共计8人组成的合肥京东方医院赴武汉支援医疗小组组建完毕,并于2月9日下午14时准时驰援武汉。

合肥京东方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合肥京东方医院何仿院长叮嘱出征队

“你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出征武汉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使命,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崇高的职业精神、优秀的专业素养,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争贡献我们合肥京东方医院的力量。”出征仪式上,合肥京东方医院何仿院长叮嘱队员们要作好个人防护,坚决服从湖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团结互助,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得知合肥京东方医院医疗队伍赴鄂支援,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炎顺发来寄语。他说,在祖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积极践行京东方人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作为京东方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我代表京东方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对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你们是家庭的脊柱、社会的脊梁、更是京东方最宝贵的财富。你们的身后不仅有京东方全体医务工作者,还有京东方集团8万多同仁,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冬将尽、春岂远,全体京东方人等你们春暖花开时安好如初、凯旋而归!

临别时刻:牵挂在心平安归来

院感部郑洪柱主任指导赴鄂小组成员穿脱防护服

“出去后严格做好自我保护,服从指挥,在治疗患者的同时绝对不能发生团队内的感染、发生不必要的减员。等到春暖花开了,你们一个都不能少,平平安安地回来庆功。”出发前院感部郑洪柱主任对赴鄂小组进行集体培训。

院领导为出征队员剪去长发

“短一些,再剪短一些,越短越好,避免交叉感染,大不了全减掉再长!”美丽的白衣天使为了方便援鄂工作做着特殊的准备——剪去自己留蓄多年的长发。英勇的决心令人佩服!赞叹!何仿院长、章万纯总经理、护理部韩美玲主任亲自为她们修剪长发。

后勤保障部连夜给援鄂小组准备物资

出发前医院安排小组成员接种流感疫苗,后勤保障部连夜为援鄂小组准备物资,除了行李箱、消毒液、口罩、尿不湿、防护用具之外,还有毛巾、水杯、电热毯、羽绒服等生活物资。援鄂小组此次面临一场硬仗,医院工会将与援鄂小组家庭成员保持联系,尽一切努力保障他们的生活,免除援鄂小组的后顾之忧。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

此次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由来自省内的多家医院共300人组成,其中,2位副领队来自于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教授担任医疗队副领队, ICU护士长冯爱英则是另一位副领队兼护理联络人。

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教授担任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

疫情爆发后,医院专家委员会王建明教授每天都在关注全国每日疫情数据变化与国际最新的研究成果,援鄂动员他第一时间报名,他不仅是合肥京东方医院的援鄂小组队长,还肩负着安徽省此次援鄂医疗队副领队的重任,他说:”我曾参加过SARS战役,我对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充满信心,这次终于有机会让大家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去救助更多被疫情困扰的武汉同胞,希望我们能凯旋归来!”。

合肥京东方医院ICU护士长冯爱英担任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小组副领队兼护理联络人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冯爱英护士长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ICU护理骨干力量,她拥有丰富的处理H7N9禽流感疫情的宝贵经验,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我是共产党员应该冲在前面,这项任务交给我,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发挥自己所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冯护士长曾荣获安徽省十佳护士,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此次出征,她也临危受命,承担了安徽省援鄂小组副领队兼护理联络人的重任。

合肥京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

左起:笪洁琼张永顺刘洁陈佼佼冯爱英周国红陈小军王建明

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全组人员干劲大、士气足。8位组员们表示,一定会克服万难,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早日传回捷报!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疫”必胜!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遭受苦难的病人都能早日康复,祝愿所有的援鄂勇士逆行而去,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