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贫困户捐菜 志愿者帮忙 隔离群众喜领2000多斤爱心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我们四合院生活区群众已被隔离十多天了,你们送菜真及时,太感谢你们了!”2月8日晌午前,泗县屏山镇屏山村党总支书记付刚代表该村隔离区17户居民向前来捐菜献爱心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我们四合院生活区群众已被隔离十多天了,你们送菜真及时,太感谢你们了!”2月8日晌午前,泗县屏山镇屏山村党总支书记付刚代表该村隔离区17户居民向前来捐菜献爱心的菜农彭增汉和党员志愿者们激动地说道。

说起这次爱心捐菜的事,还得从泗县屏山镇大彭村脱贫户彭增汉老汉说起。这段时间,80岁的脱贫户彭增汉老汉和老伴程茹兰天天“宅”在家中,没事就听村口大喇叭和电视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      “老伴,跟你商量个事,俺家菜地那些吃不完的白菜俺想捐献给现在那些吃菜困难的人,你同意吗?”彭老汉首先开了言。“俺家是贫困户,多亏了党的政策好,捐点自家种的小青菜这有啥,捐就捐呗。”夫妻两一说即合,当晚就给村干部打电话,说出他们的心思。“彭增汉老汉听说屏山镇屏山村和彭鲍村有两个庄因为疫情全村封闭,买菜非常困难,他主动向村委会和屏山镇政府提出,要把这2000多斤青菜捐给这两个村。”泗县屏山镇大彭村党总支书记许德伟向笔者补充说。

第二天吃过早饭,彭老汉拿着镰刀来到自家菜地刚开始砍菜,没曾想村里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也赶来了。“你看这菜多嫩,又新鲜,拿到街上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志愿者们边帮忙干活,边对彭老汉家菜地的青菜夸赞个不停。“俺家去年这一亩多地的青菜卖了2000多块钱,今年特殊,给再多钱俺都不卖!”彭老汉的一番话让前来帮忙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大家一起帮助彭老汉砍菜、择菜,装入袋中。

在大彭村村委会和村里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彭增汉老汉家的2000多斤白菜被装上了车,运送到泗县屏山镇屏山村和彭鲍村两个有疫情隔离群众的村庄,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感人的场面。     另据泗县红十字负责人李彬介绍,截至目前,泗县共接收捐款152.4232万元;接收物资总价值约29.7635万元。其中物资已经按照规定交县指挥部办公室或转至防控一线单位,接收的捐款110.795万元已转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账户,后期收到的捐款正在陆续向指定账号划拨。

(文/图 袁浩 吴天元)(综合:泗县融媒体中心、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