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暖!固镇县80岁老人抗疫善举刷爆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8号,正是安徽省固镇县新冠肺炎防疫处于最紧张的时期,当天一个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一位老太太弯着腰,几次硬把几张百元钞票摁在村口监测点的桌子上,虽然工作人员一再推辞说:&ldquo

2月8号,正是安徽省固镇县新冠肺炎防疫处于最紧张的时期,当天一个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一位老太太弯着腰,几次硬把几张百元钞票摁在村口监测点的桌子上,虽然工作人员一再推辞说:“你都8、90岁了,我们不能要……”老太太却连声说“这是捐给党的,党月月都给我钱花的,没有事、没有事!”人们纷纷赞叹:“这位弯腰老太太捐款的样子,温暖!感人!”   

“钱不多!党养活我那么多年,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就是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自己能做的!哪怕是给他们多买几个口罩都行!”2月9日,我们找到了家住在固镇县城关镇大楼村的捐款老人刘青兰。她今年80岁,丈夫曾是一位经历过革命战争的军人,早年身体受伤,已去世48年了,家中留下6个儿女。刘青兰含辛茹苦把子女抚养成人,自己在长期的农活中也落下了残疾,一条腿不能直立,最严重的是右臂弯曲变型。这些年随着各项利民富民政策在农村的普及完善,刘青兰老人先后享受了残疾人优待、低保优待等政策,每年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政府都念着我呢!逢年过节给我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生病住院了也能报销,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生活。”

走进刘青兰老人的家,院落整洁,屋内收拾得干净利落,堂屋墙上挂着已经去世的丈夫的照片。大楼村村党支书记徐峰告诉我们,前几年政府拨付了危房改造专门资金6000元,帮老人修缮了房屋。现在的刘青兰老人儿女绕膝、居有定所,有稳定的政府补助,生活很舒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后,随着宣传动员的逐步深入,广播、电视、标语、村干部忙碌的身影,特别是自己的孙子也志愿参与到村口监测点值勤,看到医务人员和村里工作人员废寝忘食奋战在一线,老人也跟着着急、揪心,她坐不住了。 2月8日中午,刘青兰戴上口罩步行了2里多路,走到村口监测点捐了500元钱,值勤人员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她这感人的这一幕。当时村书记徐峰就站在旁边,他说自己当时真的很感动,老人本准备把钱放下就准备离开,因为工作人员的劝说,她才说了那些话,并坚决表示一定要捐出这些钱。除了刘青兰老人,村里还有两户贫困户也不愿意留下姓名进行了捐赠,一户捐了1200元钱;另一户捐赠了三件军大衣两箱方便面。“我们决不能辜负群众的期望!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峰说。

疫情发生以来,固镇县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冠肺炎,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1月31日00:00至2020年2月7日24:00,固镇县慈善协会累计收到捐款1167534.16元及物资若干。(文: 单鹏博 陈锐  摄影:郑向阳)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