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穿梭在战“疫”一线的“特殊代购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穿梭在战“疫”一线的“特殊代购队”代购大家并不陌生,但新冠肺炎疫情下诞生了一群新的代购,41岁的陈松就是其中一员,他还组建了一直代购队伍,

原标题:安庆:穿梭在战“疫”一线的“特殊代购队”

代购大家并不陌生,但新冠肺炎疫情下诞生了一群新的代购,41岁的陈松就是其中一员,他还组建了一直代购队伍,为1167户居民代购各类用品。

“请帮我代购:治疗胃胀嗝气的胃药一盒、复方利血平片2瓶、复方丹参片1瓶、双氯芬酸钠缓释片1盒。”

“收到,把名字和年龄发给我,要开处方。”

“请帮我买2条鳊鱼、香干一斤、香芹两斤、土豆两斤、花菜两斤、老干妈两瓶、电水壶里面芯片,还要两斤青椒。”

“好的,把水壶拍给我看看。”

……

记录好这些,凌晨两点多赶往菜市或者批发市场采购,然后分发给1167户居民。

这就是陈松和他的志愿者队伍的日常。

陈松是老峰镇新建村党员。疫情之初,他不仅积极捐资捐物,还动员年轻党员和退伍军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 主动承担了13名涉汉、涉鄂重点包保对象家庭的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任务。

老峰镇新建村是个人口大村,周边大面积拆迁,都是净地,有两个还建小区,已入住1167户,随着防控形势的严峻,小区逐渐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家的生活就有点不方便了。”陈松说,“方园几里没有一家菜市场,仅有的两家大点儿的超市也因为疫情没有营业。”

为此,陈松带来志愿者队伍为两个小区、1167户居民提供购买、配送生活物资的服务。只要有居民拨通志愿队任何一个队员的电话,或者在群众群里呼一下,备注自家需要的物品,就能统一采购、配送。

2月8日,元宵节当天,一辆面包车停在新缘小区的志愿服务台旁,志愿者忙忙碌碌,有的忙着通电话,有的正在整理袋子上的编号,有的在核对记录本上表格,一车子的货物,分不同的颜色归类摆在一起,红色的是日用品,蓝色的是蔬菜类,黑色的是水产品,白色的是婴儿用品……袋子的外边都贴上了便利贴,上面有姓名、电话号码、楼栋……

“来来来,蘑菇两斤、汤圆两包、鲫鱼两条……”志愿者们的吆喝刺破疫情的雾霾,带来春的暖意。(记者江露露通讯员余莉莉)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