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激励引导全县各类人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泗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引导鼓励全县各类人才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在各行各业、各自领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人才支撑。鼓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泗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引导鼓励全县各类人才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在各行各业、各自领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鼓励医疗卫生人才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逆行者”。鼓励全县医疗卫生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等,积极参加传染防控、临床救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在职称申报、专家评选、技术岗位聘用、年度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倾斜。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医疗卫生人才,按照每人每天300元/2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及时向选派赴外省市的援助医疗队队员发放慰问金,每人给予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卫生人才,每人发放5000元特别慰问金。

鼓励企业管理人才做反哺社会、共克时艰的奉献者。积极引导从事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生产领域的专家人才及企业,开展诊疗药物、应急药品、器械的供给,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全县广大企业管理人才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更好的为全县人民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募集物资、提供供货渠道并协助采购等,及时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补充。明确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优先申报省、市级人才创新团队和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对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优先推荐各级“两代表一委员”。

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做心系群众、投身一线的坚守者。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所用,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团结带领“五老”人员、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扶贫小组长、返乡务工人员、文化能人等农村人才做好防控指挥、排查摸底、“三类人员”包保、路口防控、环境整治、物资派发、服务群众等工作,强化宣传、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筑牢防疫网。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广泛宣传,发动本村优秀企业家、粮食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党员等献一分力、发一分热,积极捐献,携起手来共同防控疫情。引导鼓励农业技术人才走村入户开展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帮助种养户解决农业生产问题,保障全县农产品持续稳定供应。

鼓励社会工作人才做响应号召、稳固防控的践行者。全县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室积极做好服务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社工服务项目,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鼓励和支持全县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主动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相关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等防控工作。鼓励具有医务社工经验、熟悉医疗体系的资深社工和具有丰富个案咨询和医务经验的志愿者,积极为有需求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被隔离人员家属、其他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 

鼓励泗县在外人才做关心家乡、同舟共济的守望者。鼓励泗县在外人才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人脉资源优势、信息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帮助联系购买物资或提供购买信息,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无私爱心。鼓励在外人才积极通过亲友圈、工作圈、企业圈全力支持、配合、宣传泗县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之后,通过健全创业就业服务、创业就业政策、创业就业保障体系等措施,在财政扶持、土地流转、场地使用、人才引入、税费奖免、担保贷款等方面向有志返乡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支持,促进“雁回归”效应,凝聚疫情后加速发展的强大合力。(卢昭)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