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浓浓“鱼水情” 同心齐抗“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路口的帐篷已经支起来半个月了,不论刮风下雨,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从早到晚坚守在值班点。只要你们在,我们老百姓就从心底里觉着踏实。”2月9日,泗县黄圩镇王宅村村民陈楠来到村口疫

“路口的帐篷已经支起来半个月了,不论刮风下雨,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从早到晚坚守在值班点。只要你们在,我们老百姓就从心底里觉着踏实。”2月9日,泗县黄圩镇王宅村村民陈楠来到村口疫情防控指挥棚,为大家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炸丸子。一颗颗金黄酥脆的丸子包含了群众的爱心,更给与了值班党员志愿者们传递了支持与动力。

党员群众齐上阵 齐心协力抗疫情

“我要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正着手报名参军的王二志主动来到村支部请战。

“我让儿子来给大家帮帮忙!”村民马增侠带着儿子李欢来到防控点,并亲自为儿子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

王宅村地处泗县大西北,西接灵璧,北靠睢宁,人员流动频繁,隔离任务重,工作风险大。疫情发生以来,村两委积极动员在村的普通党员21人、基本群众12人,对接县疫情防控专班3人、扶贫工作队2人,连同村两委干部9人,组成王宅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设卡点、细排查、强宣传、严防控,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为压实网格化包保责任,该村成立了10个临时党支部,带领77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分为4班,全天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三类人员”、劝导群众、严控出入。截止目前,全村共摸排“三类人员”22户97人,全部登记上报,并严格落实四级包保责任制,每天两次量体温、家庭消毒,生活用品由村统一安排保障,确保“三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全村秩序井然,至今未出现一例异常情况。

送钱送物送爱心 党与群众一家亲

“疫情防控知识广播听的到、电视看的到,村里还专门安排人上门给俺宣传、帮俺跑腿,俺知道都是为俺好。” 武汉返乡人员王墩迎说,卫生院、派出所、乡镇、村干部“四级包保”,大家所有的辛苦付出他都看在眼里,保证安心隔离,绝不给自己找麻烦,不给大家添负担。

“这两年咱村发展越来越好,多亏了咱们的党员干部。这回发生疫情,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还是他们,作为村民我也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午饭时间,村民王二磊小心翼翼的护送着刚出锅的饺子来到村部。“自家包的饺子,给大家改善改善伙食,不能让你们为咱站岗受苦,还顿顿吃泡面。”

社会各界人士的暖心行动还在继续,大家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捐钱捐物全力支持村防控工作。今天送来桔子、苹果,明天送来泡面、饼干,还有滚烫的饺子、炸丸子……指挥部里渐渐堆满了群众捐赠的物品,每一份都饱含真情。据初步统计,全村累计收到村民捐款3900元。

服务群众不忘本 牢记使命献真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们按照“非必须,不出行”要求,严把关、细解释、再宣传。他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为过往群众解释防控措施,获得了来往群众的一致支持与点赞。暖心的话语,慷慨的馈赠,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在党员志愿者们备受鼓舞。

“我们封户不封情,隔离不隔心,暂时的隔离管制,为的是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群防群治早日战胜疫情。” 王宅村村总支书记王云动情地说,我们紧紧依靠群众、相信群众的同时,坚决为群众“站好岗”、“放好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场守护与被守护,依靠与被依靠的疫情防控战中,一个个“鱼水”情深的义举在泗县遍地开花。干群同心,彼此间更多了一份信任和包容,更让人感受到泗县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力量与决心。(图文:杨秋秋 任学训)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