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13112个台阶诠释的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一线的坚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带伤两天爬了298层楼,上下13112个台阶,摸排了396户居民的信息……”谈起泗县东城虹郡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员汪东艳,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负责人

“带伤两天爬了298层楼,上下13112个台阶,摸排了396户居民的信息……”谈起泗县东城虹郡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员汪东艳,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对她的辛勤付出和排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为了尽快掌握小区外来人员的信息、活动轨迹和接触人群,东城虹郡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从机关干部和热心居民中抽调人员开展全面排查。看到征求通知时,汪东艳的心里犹豫不决:自己的膝盖有积液,医生建议她少运动,特别叮嘱少爬楼梯。

“是报名还是不报名?”汪东艳泛起了嘀咕。但是,当她一想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要勇敢站起来让组织挑选”的豪情便不由激荡在心头。于是,当天下午她就来到小区临时党支部报道,汪东艳被安排与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9栋业主的信息排查工作。

接到任务后,汪东艳二话没说,立刻投入到排查中。“住户您好,我是小区党员志愿者,我们要对您家庭成员的信息进行排查登记,请您支持和配合。”汪东艳敲开一户又一户房门,细致耐心地对他们说:“请您仔细回忆家中近期是否有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途经武汉或同以上人员有亲密接触的情况。”汪东艳一边不厌其烦进行宣传和解释,一边进行详细的登记。临走时,她还会仔细的叮嘱对方:“疫情不可怕,只要大家都能少外出、少串门、少聚餐,出门戴口罩,搞好家庭和个人卫生,切断病毒传染源,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4个小时爬了96层楼,原本有伤的膝盖都快废了。休息一下,明天继续!”结束了一天的排查,晚上回到家,汪东艳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些话。劳动的收获与心得引来朋友的大量点赞,汪东艳觉得自己再累再疼都是值得的。

为了能够尽快完成任务,也为了减轻爬楼时膝盖的压力,第二天一大早,汪东艳拄着一根爬山拐杖又和同事们一起出发了。很多业主看到汪东艳拄着拐杖还来排查登记,非常触动,一个劲地邀请她到家里坐一会。汪东艳委婉地谢绝他们的好意:“我们现在是和病毒赛跑,排查的快一些,疫情防控工作就能早一天胜利!”在汪东艳的示范带领下,小区里的几位热心居民积极加入到志愿防控队伍中,也让排查工作提前顺利完成。“汪东艳是泗县税务局一分局一名普通窗口服务人员,长期从事一线纳税服务工作。由于服务态度好、办税效率高,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多次荣获省市县各级税务部门的表彰。”泗县税务局负责人郑永军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只要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换来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我们忙点累点、伤点疼点都无妨。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很快重新恢复热闹与美好。”这是汪东艳在朋友圈回复一位朋友时写下的文字,更体现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姚森 韦智山)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