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等待一场盛世花开——泗县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陈萍家庭侧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和你妈一切都好,不要担心我们,你们一家再忙也要注意身体,等疫情结束了,再来看我们。”近日,泗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陈萍一直在抗“疫”一线自己的工

“我和你妈一切都好,不要担心我们,你们一家再忙也要注意身体,等疫情结束了,再来看我们。”近日,泗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陈萍一直在抗“疫”一线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忙碌着,远在江苏泰州的老父亲发来的一条微信短信,让她默默地转身,擦拭去眼角一丝潮湿的泪痕。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陈萍和爱人苏猛原本商定好,这个春节先到泰州看望家中的父母,然后一家人温馨的过个团圆年。但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家庭,这个春节,注定了他们一家的聚少离多。

最美逆行,疫情面前看担当

陈萍老家在江苏泰州,是独生子女,2003年“非典”来袭的前一年,她考上徐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学习,全国上下防控“非典”的经历让她感触颇深。如今,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再次牵动她的心。

“尊敬的院党委,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恳请组织批准我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志愿者,关键时刻我先上!”1月22日,陈萍向泗县人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

陈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1月23日泗县人民医院开设发热预检分诊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萍和她的同事们冲在了泗县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热预检分诊处,显然是医院发现和防控疫情最关键的一个岗位,与患者第一时间亲密接触,对发热门诊的患者进行登记造册,对来访人员实施体温监测和预检分诊工作。所有这些,陈萍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针对有些患者对疾病过度恐慌,陈萍还会耐心的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安抚情绪,甜美的声音让患者心情愉悦。淡淡的妆容端庄大方,让患者冷静从容地对待自己的发热病情。

最美的爱,是与你并肩作战

说起陈萍的爱人苏猛,让人不由的也竖起大拇指。

苏猛是泗县中医院外科一名主治医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俩一个比一个好强,苏猛也第一时间要求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经泗县中医院党组织研究,确定苏猛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机动部队”战斗员,跟车负责转运患者,带领司机一起接送疑似患者送入定点诊疗点。

“我和陈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都没见过面,也没回过家,平时电话微信联系,但我们彼此理解对方,支持对方。”苏猛在电话中说,我能理解她,作为医护人员此时面对患者比平时的话要多几倍,最重要的是要安抚患者的情绪,以免引起患者恐慌,一天下来,嗓子痛得不行。护理工作比医生更辛苦,她比我更累,可我没时间关心她。“我们都是医护人员,如果我们都临阵退缩了,那患者怎么办,并肩作战是我们彼此最长情的相守!”苏猛在电话中动情地说。

思念家人,我做你们心中的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战斗。守护患者,我们绝不后退!

穿上白大褂,我是战士,脱了白大褂,我是女儿,也是妻子,是孩子的依靠......

“妈妈,我会煮方便面和鸡蛋了,我把家里卫生打扫干干净净,就是不能出去玩,等你们把病毒打败了,一定好好带我玩。”已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在电话中冲着这个天天看不见的妈妈撒娇道。

陈萍泗县婆婆家这边,上有年过八旬的父母,且长期有病,九岁的女儿这段时间都由他们照看。有时候,公公婆婆打来电话说,孩子有时候站在自己家的阳台上,看着外面阳光明媚,老是问他们,为什么老是见不到爸爸妈妈,为什么待在家不能去上学。

陈萍一家三口已经两年没回泰州去看父母了,原本准备春节期间休假去泰州探亲的,一场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行程。

“我和你妈一切都好,不要担心我们,你们一家再忙也要注意身体,等疫情结束了,再来看我们。”父母那边念女心切,但通情达理的老人理解他们的女儿女婿,不仅没有责任他们,反而发来手机微信安慰他们。

“说实在,求学在苏北徐州,结婚在皖北泗县,我也想回到家人身边,泰州有生我养我的父母,但泗县也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责任和爱,脚踏这块热土,我要和同志们并肩战斗。我和老公讲好了,什么时候等战‘疫’胜利了,什么时候再带上女儿回泰州老家!”陈萍坚定地说。(袁浩刘海峰)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