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硬措施 暖服务 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5日,泗县大地突降大雪,晚上7时,两辆皮卡车一路打着双闪缓缓驶入泗县建材小区。“太感谢你们了,冰天雪地的还能为我们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这些都是买都买不到的宝贝!”泗县建材

2月15日,泗县大地突降大雪,晚上7时,两辆皮卡车一路打着双闪缓缓驶入泗县建材小区。

“太感谢你们了,冰天雪地的还能为我们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这些都是买都买不到的宝贝!”泗县建材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强连忙表示感激,然后细心地将100个口罩、100副手套、20斤酒精、20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一清点入库。

“在救援一线,物资是生命安全的基本保障,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必达。”泗县房管中心物业股股长陈亚洲笑着说,经过一天半的时间,泗县物业服务群71个有无物业小区所有物资都已配送完毕,防疫物资告急警报终于彻底解除。

疫情发生以来,泗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管控、压实责任、把好关口,全面吹响疫情防控斗争的号角。管理服务中心96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全县58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硬措施、提供暖服务,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抓源头管控,把牢物业小区联防联控关口。县房管中心充分发挥行业监督管理职能,发动、指导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全力投入到城市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对所有物管小区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除公安、消防、急救等应急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小区。在小区门岗处设置24小时检查点,非本小区业主一律禁止入内,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每日晚22:00至次日早6:00,小区门岗一律关闭,除能提供相关证明的医务工作者和一线防疫人员外,其他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出入。快递、外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小区,由业主到小区门岗处自取。做好巡查工作,对小区内道路、公园、地下车库等公共场所发现聚集、散步闲逛人员的立即进行劝离。

抓科学管控,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针对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居民外出不便的问题,人性化管理,分层次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管控,不搞一刀切。全面推广疫情防控“临时出入卡”制度,各物业企业统一制发“临时出入卡”,限定每户2天出去1人购买生活必需品,业主持卡登记出入。针对疫情期间多家商店、农贸市场关闭现状,泗县物业服务企业还与城区大型超市对接,将超市商品价格表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共享,业主只需将待购买的物品在微信上留言后,超市每天会集中将业主采购的物品分袋打包,并贴上标签,配送至小区门岗处,小区业主足不出户即可购买到生活所需物品。

抓走访摸排,及时上报三类人员数据信息。县房管中心包保人员配合社区干部、物业企业管理人员,逐户上门摸排,做好返乡人员和“三类”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走访摸排的同时,宣传我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号公告精神,告知业主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擅自将房屋出租给个人,对疫情发生之前可能已将房屋出租出去的业主,要求出租户必须做好外地未返回泗县承租人的劝阻工作,告知其近期不要返回。通过地毯式摸排走访,截止2月14日,共摸排上报“三类人员”数据1351条。

抓物资调配,全力保障防控一线物资供给。针对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短缺、市场供应紧张等问题,县房管中心多方协调,筹集口罩3500个,消毒液、消毒酒精360升,免费向物业企业发放。为切实加强物资调配,县房管中心明确专人负责防控物资管理工作,对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统一登记、统一保管、统一发放,全力保障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的基本防控物资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资保障。(杨秋秋)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