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次!滁州提拔疫情防控一线33名基层带头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因在防疫一线工作出色,滁州33名基层带头人被提拔。除此之外,滁州还将村(居)带头人确定为事业单位“预聘人选”,这在安徽是第一次,在全国也属率先。据了解,在提拔的33人中包

近日,因在防疫一线工作出色,滁州33名基层带头人被提拔。除此之外,滁州还将村(居)带头人确定为事业单位“预聘人选”,这在安徽是第一次,在全国也属率先。

据了解,在提拔的33人中包括:10名村(居)带头人被确定为事业单位“预聘人选”;23名村(居)带头人挂任乡镇(街道)党(工)委委员,享受副科级待遇。此外,331名村(居)民被列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备人选。

克服父亲患肠癌住院、三岁幼女生病无暇顾及的家庭困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是定远县三和集镇练铺村党总支书记徐明在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宣传、值守、排查……,截至目前,徐明所工作的村没有发现一例疫情。

日前,经定远县委组织部考察,徐明被确定为县事业单位“预聘人选”,成为滁州市第一批确定的10名事业单位“预聘人选”之一。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将适时按程序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据悉,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且连续任满两届以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预聘”方式,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这是滁州市激励关怀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一项创新举措。

除此之外,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且连续任满两届以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预聘”方式,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安徽省激励防疫一线干部的创新之举。目前,该市第一批确定了10名“预聘人选”,届时将根据“预聘”人选疫情防控的具体表现,适时完备必要程序,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疫情是大考,越是重要关头,越能锤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艳介绍道,疫情期间,此次委以重用的做法相当于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村干部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拿出实实在在的‘干货’,激励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村(居)干部,让他们干事有劲头、事业有奔头。”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美好滁州等)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