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世卫组织总干事点赞安庆“临时妈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2-19 第821期

原标题:“用努力和爱心从事他们所参与的拯救生命的工作” 世卫组织总干事点赞安庆“临时妈妈”

2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社交媒体转发新华社发布的一条视频新闻,视频讲述的是我市迎江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群“护士妈妈”的故事。谭德塞表示,护士们的行为令人感动,各国应更加关注和支持护士们的工作。

“临时妈妈”获“国际赞”

谭德塞转发的这条视频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迎江区一个家庭里的成人均因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已是密切接触者的两个年幼孩子无人照顾。当地医疗机构的6位护士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责任,她们给孩子们冲奶粉、换尿片、洗澡洗衣服……照顾得无微不至。

谭德塞在转发这条视频时表示,在阻止疫情扩散战斗中,卫生工作者承受了最大压力。这一令人感动的视频表明,护士们正在用努力和爱心从事他们所参与的拯救生命的工作。在这特别的一年,“我们必须展现更多团结”。

“今天我们都看到了这条新闻,没想到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居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心情还挺激动的,虽然这些天照顾两个孩子很辛苦,但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我们就更加有动力了。”下午6时多,刚刚结束了6个小时工作的“临时妈妈”祖璐鹭告诉记者。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六个小时工作下来,祖璐鹭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但谈到她正在照顾的“别人家的孩子”,她的话语却满是柔情。“下午我们抱着二宝在窗台边晒太阳,小家伙憨憨地笑,特别可爱。”

全心全意照顾确诊患者幼儿

祖璐鹭是迎江区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她的孩子也才2岁多。当迎江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全区医疗工作者发出到隔离医学观察点照顾孩子的倡议,祖璐鹭第一个报了名,“两个小宝贝,一个4岁、一个两个月,需要有护理经验的人。我有经验,让我去吧。”祖璐鹭说。

“祖璐鹭是第一个来到我们身边的,我跟她交代一些照顾小宝的注意事项,她听得特别认真。”孩子的母亲赵蕊(化名)告诉记者,我当时挺伤心的,但我发现她也哭了,那一刻我就觉得她们肯定能帮我把孩子照顾好。

章晓燕是6位临时妈妈中唯一一个90后。“之前我就认识这一家人,我一直担心这两个孩子,心里想着,要是能尽一份力就好了。”

今年已经50岁的江爱军告诉记者,每次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婴儿换好纸尿裤,自己都是满头大汗。“练习了好几次,终于掌握这个‘技能’!”

我们会将孩子教育成“你们”

赵蕊每次通过视频看到两个孩子状况很好时,总是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她们比我做得都要好,每天给我家小宝洗澡,平时我在家都做不到。”

“人间真的有大爱,那么多素未谋面的人,日夜照顾我的孩子。她们是伟大的,是我们一辈子不能忘记的人!”孩子们的父亲李先生说,几句感谢无法表达他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真的特别让人感动,这些女同志都各有各的困难,但大家都是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报了名。六个小时照顾下来,我看她们经常累得吃不下饭,但无论有多辛苦,她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真的是将这两个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在照顾。”迎江区民政局局长郑李平表示。

两个孩子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人也正在陆续康复出院,赵蕊的心情如这初春的暖阳。“等疫情过去,我们夫妻俩要领着孩子们到这些‘临时妈妈’家里一一道谢。”赵蕊说,我们也会努力把孩子教育成像这些“临时妈妈”一样有爱心,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安庆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