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小卡片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给我们打电话,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近日,泗县墩集镇439名网格员将一张张印有自己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以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给我们打电话,出门必须戴好口罩……”近日,泗县墩集镇439名网格员将一张张印有自己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以及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的联络卡发放到包保群众手中,并再三叮嘱群众在做好居家防疫,若出现发烧、咳嗽以及生产生活困难随时电话联系。

疫情防控联络卡个头虽小,作用真不小。每张疫情防控联络卡上都印有网格员(网格长)的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以及该镇的微信公号。通过卡片,居民可以及时上报疫情、咨询求助了解该镇疫情防控实时概况。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居家隔离家庭需要购买物资等需求,由网格员提供承担代办、代购服务。联络卡背面印制了简短通俗的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镇以自然庄为单位,设立战“疫”临时党支部64个,做到一村一个指挥部,一庄一个党支部,一排一个网格员,一户一张联络卡,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房、不漏一地”,确保人民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党群同心渡难关,干群联动战疫情。

通过制发疫情防控“联络卡”,该镇实现了对网格员、网格长设岗定责,细化了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战场的区域划分,明确了临时支部书记(网格长)和网格员的职责范围。同时结合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党员星级评定、“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快速识别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主动参战的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群众,最大程度汇聚了疫情群防群控的磅礴力量,有效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格局。

“有了这张卡片,干部和群众心里都有底了。干部清楚群众需要什么,群众也知道遇事第一时间去联系谁。”项沟村书记严邦学说。守望万家灯火,保障百姓安康,小小卡片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帮助网格员做实做好群防群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杨秋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