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展风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疫”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期间,刘镇前戚村的马成娟一直忙碌在防疫战线和献爱心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更有义务回到村子里,和乡亲们在一起,疫情不退我不退。

“大疫”无情人有情。在疫情期间,刘镇前戚村的马成娟一直忙碌在防疫战线和献爱心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更有义务回到村子里,和乡亲们在一起,疫情不退我不退。”

马成娟在泗县和佳医疗公司上班,疫情关键时刻,身为县人大代表的她马上就坐不住了,他找到领导说:“我要到防疫一线上值班,那里更需要我。”她放弃了公司给的值班补助,毅然决然的回到老家,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在防疫一线上站岗执勤。作为村级的防疫网格长,她受命的任务很重,需要负责五个网格员,包保53户189人,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开展劝导工作,为村民办理出入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前几天,村里有一位小伙开着私家车硬撞值班卡口防护栏,马成娟一个健步冲上去,向他挥手示意停车,及时将他车逼停在路边,并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小伙子说:“我在上海上班,公司已经开工了,让我抓紧去上班,我也一心想赶快出去挣钱。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车贷房贷,在家呆着就快憋疯了。”马成娟说:“小伙子先不要着急,按规矩办事,你先到村里盖章,再到镇党政办盖章,把手续履行后才能放行。”一通解释后,小伙子非常满意地走了。

在疫情期间,她是舍小家顾大家,已经有连续几天没回家了。家中老人和孩子根本没有时间照看,每次给家人打完电话总是偷偷的流眼泪。他们几个网格员轮流值班,闲的时候就带着网格员到农户家中张贴县政府防疫通告和致农民一封信。他们逐人逐户进行排查并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拜亲访友,不办喜事,不赌博,不扎堆拉呱,不恐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治,宅在家里,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由于他们的宣传、排查、服务、督导到位,防管防控做得好,所包保的网格没有一例特殊人群。她不仅做好防疫宣传,执勤等工作,而且还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刘圩镇政府、前戚村、西马村和其他防疫网点干部群众捐赠药用皮手套10000余只。

去年上半年,他给秦场村小湾庄的张红资助过资金,给黑塔镇王武村刘淑娟捐过书包和食品,给西马村杨正娟捐过款。今年2月份,给团县委捐款,并加入泗县义商助残协会成为会员。去年,刘圩镇举办“庆五一”劳动节文艺演出和“刘圩大饼”文化节开幕式,她赞助几千元。有人问她:“你这样做,出钱出力到底图个啥。”她说:“我是县人大代表,既然大家伙选俺,俺就得给老百姓办点实事。”(魏本学)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