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黄圩镇:保农业生产 助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来到泗县黄圩镇,远远望去。农民正忙着施肥、打药、除草、嫁接,一派忙碌的春耕春种景象,对今年的收成依旧充满着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产业扶贫基地及田间的管理,成为了该镇新一年巩固脱贫

来到泗县黄圩镇,远远望去。农民正忙着施肥、打药、除草、嫁接,一派忙碌的春耕春种景象,对今年的收成依旧充满着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产业扶贫基地及田间的管理,成为了该镇新一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事。

“每座温室大棚栽植了大约2100棵葡萄,每棵可以结果3串,每串1.2斤,预计一个棚7500斤,保守10元一斤,能卖上7万元左右,每年3座大棚销售额20万元还是有把握的。”黄圩镇刘宅村绿林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前柱充满信心地说到,“疫情对我的大棚没有什么影响,套种的蔬菜年前已销售完。”该联栋温室大棚是2018年建设的特色产业扶贫基地,以“上果下蔬”的方式进行果蔬种植,年经济效益(产销值)可达40多万元,为该村增加6万元集体经济收入,还能带动20余户贫困户40多人劳动就业,为周边的村民提供果蔬种植技术指导。

在田间地头看到许多农户正在为庄稼打农药、施肥。当笔者问这些化肥等农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能够得到保障时。“在县里的统一部署下,疫情防控期间,对种子、农药、化肥、苗种等春耕春种物资,在确保运输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对产业扶贫基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采用送货上门进行供应。群众有需求的采用团购方式与农资经营户对接,送货下乡到田间地头,使农户足不出户也可以使用到农资。”该镇农经站站长说道。

沿着301省道,来到这曾经为贫困村带来源源不断生机的山芋育苗扶贫基地,看看疫情期间有没有受到影响。“西瓜苗已经栽植定苗,年前莴苣卖完后就开始栽植,共25座棚子;另外还有3座大棚蔬菜马上收获,已经联系好销路,其余的大棚依然用于山芋育苗,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该基地负责人赵伦强边整理近一尺长的西瓜苗边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镇充分用好由党员干部组成的‘为民服务小分队’,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解群众之难,保障群众春耕春种各类农业生产资料,主动联系农业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产业扶贫基地,切实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该镇党委书记余正彩介绍。(朱立杰)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