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打好“三张牌” 勇闯“双赢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持续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徽省泗县黄圩镇推动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打好“三张牌”,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

在持续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徽省泗县黄圩镇推动各行各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打好“三张牌”,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立足农村稳定,打好“和谐牌”。针对当前防疫方面一些村民存在松懈意识、春耕生产方面缺少农资人力、就业方面受阻等问题,黄圩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立足农村防疫新阶段,对标当前重要任务,保持农村稳定。

“大家都戴好口罩,干农活也得保持距离分散进行,干好活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为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黄圩镇一刻也不忘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动员引导村民防控疫情、抢抓农时,分块分地有序进行。

黄圩镇坚持分类指导春忙防控保护工作,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组织农技人员和生产大户到一线,帮助指导农户开展生产。同时做好外出人员的健康监测与活动轨迹记录,为返岗人员提供详细、可信的健康档案,推动外出人员返岗。

致力乡村发展,打好“民生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圩镇坚持党旗深插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以党组织为助推器,以党员为先锋队,广泛动员员工与企业齐心协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黄圩镇结合工业园区实际,建立网络化管理模式,由镇产业集群党总支负总责,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部门力量,对园区企业规范用工、人员检测、厂区消毒管理等进行精心上门指导并监督,切实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厂里,总能听到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这样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丝毫没有松懈,佩戴口罩分散作业,我们都感觉很安全。”黄圩镇宏海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黄圩镇积极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不足及生产材料缺乏等问题,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处置队伍,配合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处置等工作,确保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实行包保到人,打好“责任牌”。黄圩镇实施“十户联保、邻里守望”小网格管理,对“三类人员”排查实现全覆盖,同时对外出返岗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与证明等工作。全镇共有14个行政村,以自然庄为单元,划分为116个大网格,成立116个临时党支部,选配116个网格长,每个网格按照10-15户为一个小网格,实行十户联保,全镇14171户细化为1046个小网格,在各自然庄公开栏中集中公示。全镇共选调了1046个网格员,佩戴口罩、红袖章上岗,将责任落实到人、分工明确到位。网格员对2020年1月10日以后进入或返回本地人员、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人员、与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与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持续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和及时上报信息,严防严控,齐心凝聚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黄圩镇切实做好疫情检测、排查、宣传等工作,将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个人。连日来,黄圩镇网格员利用人熟、情况熟等优势,积极发挥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与信息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圩镇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黄圩镇党委书记余正彩说道。(谷宗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