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退伍多年军人再上疫情“战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退伍多年他再上疫情“战场”年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在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作为一名“老”党员,56岁的退伍军人王赛重燃斗志,主动

原标题:退伍多年他再上疫情“战场”

年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在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作为一名“老”党员,56岁的退伍军人王赛重燃斗志,主动请缨再上“战场”,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现在他是一名单元长。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也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21日下午,在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汪家塘小区4栋,王赛和社区第五网格长吴琴逐户上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向居民推广使用“皖事通”APP居民健康登记系统,该系统将为疫情防控工作源头管理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王赛是双井社区的居民,现在他是社区第五网格一名单元长。2月21日下午,天气阴冷,在瑟瑟寒风中,奔忙着的王赛步伐铿锵,一头利落的短发正像他的性格,不屈且坚定。

每走访一户,王赛就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对照居民信息填写APP下载情况。从2月20日起,王赛在上门走访时就多了这样一项推广工作。

年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王赛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心头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王赛没有迟疑,他主动到社居委请缨“参战”,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卡口值守和小区巡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遇到疫情就应冲锋在前,责无旁贷。”王赛这掷地有声的话语、忠诚担当的举动,诠释了他的军人本色、家国情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双井社区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在每个社区网格中进一步按照楼栋设置单元长。按照推荐、自荐等方式,双井社区11个网格共设74个单元长。

社区推行单元长工作机制,王赛再次请缨成为单元长,包保自己居住的楼栋。每天除了到小区各卡口参加对进出人员身份核对、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王赛还通过上门走访和微信联络,对自己包保楼栋的30户居民进行健康情况登记、外来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及时、定时向网格长报告情况。

在社区“战疫”中,王赛深感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于是回家说服了父母,做通了妻子潮阳的思想工作。2月14日,妻子在他的陪伴下,也到双井社居委认领了一个楼栋,成为一名单元长,包保她父母所在楼栋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王赛、潮阳组成疫情防控“夫妻战队”,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并肩战斗。

在王赛家中,受他影响的不止妻子。2月16日中午,王赛的岳母带着1000元现金来到社居委,表示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