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春暖农事忙 大棚绿意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勤春来早,田间春管忙。2月26日,在泗县大杨乡马宅村扶贫产业西瓜大棚里,当地务工群众有的做低温嫁接,有的在移栽瓜苗,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年之计在于春。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季田间管理有点特

人勤春来早,田间春管忙。2月26日,在泗县大杨乡马宅村扶贫产业西瓜大棚里,当地务工群众有的做低温嫁接,有的在移栽瓜苗,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年之计在于春。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季田间管理有点特别:戴口罩,少唠嗑,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大家齐上阵……但不变的是广大农业合作社田管辛勤劳作,播种下丰收的希望。

当前一段时间,是西瓜嫁接育苗的关键阶段。今年赶上疫情,前期为了防控疫情,延误了一段时间的大棚生产,当前为了抢抓有利农时,在泗县大杨乡马宅村飞扬肥业有机肥实验基地的西瓜草莓采摘园里,合作社社长杨礼明正带着一帮务工群众热火朝天干得正欢,力争把疫情对大棚农作物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往年,大家都聚集在一个棚里干活,但今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就给大家分好了棚、排好了班。一个棚最多不超过5个人,为了不误工时,实行轮班制度,把晚上的时间也利用起来。我们还每天安排专人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同时做好消毒工作,虽然有些麻烦,但来产业大棚务工群众都非常理解。”杨礼明说。

疫情阻断了人员的流动,但并没有阻挡泗县现代农业产业大棚里的农事安排。现在杨礼明盼望疫情早点结束。“今年我们飞扬肥业有机肥实验基地仅在马宅村就流转90亩土地,专门种植西瓜良种瓜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目前西瓜苗长势正旺。”种植大户杨礼明告诉笔者,我们要拿出抗疫的精神抓生产,只要近期抢抓有利农时,认真做好采摘园的西瓜秧苗的栽植、施肥、嫁接与管护,到4月份,我们基地优质良种西瓜便可以成熟上市获得好收成。(袁浩)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