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驻村不忘防疫 帮扶鱼水情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的多方联系和大力支持,帮我渡过了难关,我家4个棚10亩多的头茬草莓有了好销路。”看着大棚里满地的新果,泗县屏山镇老山村草莓种植户张庆付喜上眉梢。当前正值草莓销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的多方联系和大力支持,帮我渡过了难关,我家4个棚10亩多的头茬草莓有了好销路。”看着大棚里满地的新果,泗县屏山镇老山村草莓种植户张庆付喜上眉梢。

当前正值草莓销售的旺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张庆付家的草莓销售受到很大影响,自驾前来草莓园采摘草莓的游客没有了,许多订购商也因交通管制等因素大幅削减了采购量。游客进不来、销路打不开,看着日渐成熟的草莓,张庆付是打心里犯了愁。

“张庆付是村里的草莓种植大户,他家的大棚还解决了6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因此他的困难就是我们扶贫工作队需要解决的事。”得知这一情况,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泗县税务局副局长周海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后,他和村两委及驻村干部一起,积极协调对接城区的几家超市,并与周边地区的经销商取得联系,帮助种植户扩大销售渠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我们在新修建的彩虹大道延伸段路旁制作了一块更加醒目的指示牌,在做好来人体温测量、机动车登记的前提下,引导游客前来,允许近期无与‘三类人员’接触、身体健康的附近村民到草莓园采摘草莓。工作队还紧急联系周边的商场超市,以直供的方式扩大草莓的销路。”周海涛说。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及时向张庆付传授疫情防控知识,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又帮助他联系落实肥料等农资,给二茬草莓追了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在打牢根基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下一步,我们还要同村两委加强工作调研和规划,进一步做大老山村的特色种养殖和以蟠龙山景区为主的旅游经济,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驻村工作队队长周海涛表示。(姚森)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