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多点发力 当好企业复工“助跑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1日,位于泗县屏山镇大彭村的布恩饲料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该公司临时负责人吴二辉说:“我们提出复工申请,在提供了相关材料以后,乡镇分管企业的负责人就对我们复工的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和代

2月21日,位于泗县屏山镇大彭村的布恩饲料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该公司临时负责人吴二辉说:“我们提出复工申请,在提供了相关材料以后,乡镇分管企业的负责人就对我们复工的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和代办,这对我们今天能够顺利生产真是帮助不少。下一步我们要开足马力保供应,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据悉,我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税务、交通、物资供应、人员力量等多方面助力复工复产,让政策跑在复工企业的前面,推动行业产能逐步回升。

交通助跑,打通“大动脉”。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逐步开通城市公交,畅通“微循环”,为单位职工上下班、园区内复工企业和老百姓生活购物、看病等提供基本需要;畅通城乡道路,按照“一段三不断”要求,撤除辖区内县道、乡道、村道等卡点管控路障。撤除乡镇与乡镇之间、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管控路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检测体温工作,保证车辆、人员出行畅通;通过摸底调查,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地的返岗要求和企业用工复工情况,采取点对点直达专车,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人员助阵,跑出“加速度”。举办2020年泗县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广泛收集发布全县企业复工和用工信息,引导群众通过泗县网络招聘会微信线上报名等方式浏览岗位信息,并直接通过电话和工业企业进行对接,在求职者和招工单位之间搭建桥梁。同时为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泗县出台一系列鼓励措施,加大对在家务工人员的政策支持力度和经济支持,让家门口就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税务助推,激活“资金链”。税务部门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把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和“不见面式”办税安排“送到”纳税人手上,并通过远程业务辅导,及时解答企业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运用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了提高退税效率,该局实施了受理、审核、复核、审批“一条龙”流转、“不掉线”处理工作模式处理业务,同时,税务部门加强和国库的税库联动,加快退付进度。

物资助力,注入“新动能”。积极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后方保障。大力推行“非接触式”配送。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采取送货上门进行供应。支持农资企业、经销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农资预约,实现农资供应和防治服务一体化,减少农资流通环节。(单珊)

(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