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全市首趟免费包车送农民工返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8日下午一点,在固镇县王庄镇客运中心,全市首趟民工包车在这里首发,开往蚌埠高铁南站。王庄镇居民可凭外出务工证明,健康证明免费乘坐包车。据了解,王庄镇民工包车在疫情期间每天两趟,前往蚌埠火车站、蚌

2月18日下午一点,在固镇县王庄镇客运中心,全市首趟民工包车在这里首发,开往蚌埠高铁南站。王庄镇居民可凭外出务工证明,健康证明免费乘坐包车。据了解,王庄镇民工包车在疫情期间每天两趟,前往蚌埠火车站、蚌埠高铁南站。

(图为2月18日王庄镇前往蚌埠高铁南站的首趟客运班车)

(图为2月19日,30名返乡务工人员乘坐在前往蚌埠南站的包车内)

“疫情非常时期,公交线路一律停运,这几天我和我老婆还特别愁着怎么到蚌埠南站做高铁外出务工呢,行李这么多,家里也没有私家车,确实非常不方便,没想到王庄镇政府免费包车送我们出行,真得非常地暖心,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他们真得非常辛苦,不仅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各类卡口,还给我们量体温、开具外出务工证明,年前年后,基本上都没有休息,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王庄镇镇北居委会村民周旭感慨地说。

固镇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行“123工作法”,积极推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和组织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工返岗。因受疫情影响,王庄镇外出务工人员面临着前往蚌埠高铁站、火车站出行难的问题。为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返工返岗,该镇免费为外出务工、经商及工作人员开通王庄至蚌埠高铁南站客运公交车包车路线,每天两班,上午7点、中午1:00各一班,从该镇客运公交车站发车直达蚌埠南站,中途停靠龙子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站,去往蚌埠火车站乘客在此处下车。发车前对车辆实行规范化消毒,安排2名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外出务工相关证件查验,专门配备1名卫生院医生测量体温,并对上车的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所有从本地输出的外地务工人员身体特征为健康。(单鹏博 章刘弟)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