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固镇县:实施网格化管理 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省固镇县城关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网格化、精细化、人性化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固镇县城关镇浍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省固镇县城关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网格化、精细化、人性化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固镇县城关镇浍河社区,社区干部周兴旺既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碧桂苑小区的专职网格员,每天一大早周兴旺在小区门口安放好疫情防控播放设备后,都会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他还特别制作了疫情防控联系卡,方便居民沟通交流。“我们制作了一个卡,上面有三个人的姓名,城关镇包我们社区的,后面有他的联系号码,第二个姓名是我,也是社区的,后面有电话号码,第三个是镇医院医生,上面也有电话号码,便于我们社区居民联系,出现任何情况,随喊随到。”像周兴旺这样的网格员,固镇县城关镇的每一个村居和社区都有。网格员按照划分的网格,点对点联系居民,通过网格化服务,有效管控到点,服务到人。

网格化管理必须包保到人,人人到户,户到人,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严格管理和监控下,才能打赢这次疫情歼灭战。固镇县城关镇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掌握重点人员的健康状况、返乡渠道和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去过的场所、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等详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此外,在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同时,城关镇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落实专人一对一跟踪监测,为重点人员提供必需品保障,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其理性应对疫情。

邱朝阳是固镇县城关镇财政分局副局长,也是第十九网格网格员,他告诉我们,每日都实行零报告制度,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网格员会每天分两次上门,上午去一次,下午去一次,一旦出现问题,及时与防疫站和镇防疫部门联系,确保疫情在我们辖区内不会扩散,也不会传染。

在实行网格化管理中,固镇县城关镇共成立了37个网格,186个责任区,全镇318位网格员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彻底摸清底数,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凌义乐 费凡)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