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全国最美家庭”抗疫有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固镇公路分局石湖道班班长王明英一家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最美家庭的成员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辛勤的付出换来群众的平安,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一

固镇公路分局石湖道班班长王明英一家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最美家庭的成员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辛勤的付出换来群众的平安,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线。 

最美家庭成员“中国好人”王明英是固镇县公路道班战线的模范,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她主动请缨,安顿好年迈的公公婆婆,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社区服务。小区住户多、人员复杂、出入频繁,王明英主动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消毒,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每次值班王明英一站就是四个多小时。同时,王明英还主动担当起宣传员,向小区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习总书记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这道防线守住,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渠。”王明英说。

固镇县城关镇固东居委会支部书记陈鹏介绍,王明英在岗位上开展工作扎实、认真、负责,每天都要比要求的时间要早来10到20分钟,下班时也晚走个十来分钟,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固镇县与宿州市埇桥区的交界处,王明英的爱人朱新强已经在这里坚守了半个多月。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朱新强深知责任重大,认真对待每一次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疫情检查。

“平时在做好车辆和驾驶员的检查登记同时还要做好车辆消毒,记录必须详细,并汇总往分局上报。一个白班8个小时,然后再隔一天上一个夜班12个小时。”朱新强还利用疫情防控值班休息的时间,对所负责的160多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路面病害及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维修维护,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安全通行。因为工作的原因,从过春节到现在,朱新强与爱人聚少离多,没吃过一顿像样的团圆饭。

他说,这次疫情工作虽然说很辛苦,但作为党员这是他应该做的。

疫情防控期间,王明英的弟弟王东坚守在S201省道固镇与灵璧交界处,这里车流量较大,检查、消毒任务繁重,每一项工作王东总是冲在前。采访时,王东说,每天接触很多过往车辆和人员,他所在的位置是县界,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部位,要守住这道防线,好让更多人安心。

作为全国最美家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抗疫第一线,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彰显着党员的风采,诠释着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美。(祝肖俊)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