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固镇:脱贫“姐妹花”抗疫上一线 青春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杨庙乡乔圩村的卡点上,有这样的一对美丽的姐妹花,驻守在防疫一线。她们就是乔圩村2016年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姐姐崔咪咪(中国医科大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在读)、妹妹崔梁雨(四川农业大学、工程造价在读),在

在杨庙乡乔圩村的卡点上,有这样的一对美丽的姐妹花,驻守在防疫一线。她们就是乔圩村2016年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姐姐崔咪咪(中国医科大学、药学硕士研究生在读)、妹妹崔梁雨(四川农业大学、工程造价在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姐妹俩主动请缨,积极加入乔圩村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问,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询问、登记,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和解释。

“我家是贫困户,因为有国家、党和政府和村两委的关心、照顾,我们家才能顺利脱贫,我们姐妹俩现在才能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安心念书!现在国家有难了,虽然我们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我在学校学的就是就是药学,在学校也学过防疫知识,我和妹妹想用自己的方式,尽一点微薄之力。”姐姐崔咪咪坚定说,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目光中却闪动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坚定。除了在卡点值守外,她们姐妹俩还跟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入户参与疫情宣传,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不扎推聊天,不聚餐聚会!在她们的宣传和带头示范下,改变了以往村里逢年过节喜欢打牌的不良风气,也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

“这对姐妹花,从小就特别听话懂事,对爷爷奶奶特别孝顺,读书争气,能吃苦,素质高,现在都考上了大学,姐姐现在都是研究生了,是我们村的骄傲,这么冷的天坚持在卡点值守,两个女孩子一句抱怨都没有!”乔圩村党支部书记严介銮竖起大指姆夸赞的说。

作为贫困户家庭的大学生,她们知感党恩,在学校他们是稚气未脱的学生,带上蓝口罩,红袖章,她们就是防疫一线的战士。她们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肩负坚守一线的时代责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