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让“流量”成为抗击疫情和扶贫助学新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因为家里一直没有安装无线网,手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流量费用成了大问题,所以接到线上学习通知后我心里特别着急。多亏了这40G的免费流量包,有了它待在家里我也能安心学习了。”看到手

“因为家里一直没有安装无线网,手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流量费用成了大问题,所以接到线上学习通知后我心里特别着急。多亏了这40G的免费流量包,有了它待在家里我也能安心学习了。”看到手机里充足的流量数据,宿州环保工程学校2018级5班学生叶子旭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确保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更好的线上教学服务,减轻他们的网络资费压力,近日,宿州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的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特殊供养及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线上教学所用手机40G流量包,解决他们在“居家学习”时的燃眉之急。

在严格保护学生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全县各中小学校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经过泗县教育体育局严格把关,483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赠免费手机流量,为他们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真正使扶贫资助政策落地生根。各校还将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困难学生来说,免费“流量包”起到带温暖、促合力、鼓士气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对困难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解决学生学习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保障贫困学生无障碍参与线上学习。”泗县教体局局长孙志远说。(姚森王勇)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