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清水湾景苑小区的“铁门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张冠中是清水湾景苑的专职网格员,农历新年刚过,他就收到单位紧急通知,连忙从老家驱车返回泗县,并以最快的速度进岗入格,扛起疫情防控的各项重任。入户排查、电话通知、疫情宣传、执勤站岗、后勤保障&helli

张冠中是清水湾景苑的专职网格员,农历新年刚过,他就收到单位紧急通知,连忙从老家驱车返回泗县,并以最快的速度进岗入格,扛起疫情防控的各项重任。

入户排查、电话通知、疫情宣传、执勤站岗、后勤保障……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张冠中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居民,大家也都亲切的称呼他是小区的“铁门栓”,有他在,百姓的心里也觉得踏实。

清水湾景苑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人员情况复杂,外来人口多,管理难度大。为确保防控无死角,白天他就在小区门口值班,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夜间则组织人员一起巡逻,防止有人随意外出。他始终从大局出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一边沟通协调争取业主的理解支持,一边依法依规加强管控措施。从开始实施管控措施起,经常是打着哈欠,天就亮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避免小区内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他带头组建居民聚集劝离小组,号召小区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每天不定时的开展巡逻和劝离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居民开始逐渐打消了不满情绪,配合起了防控工作的开展。

当他知道小区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缺少消毒液和口罩时,他主动联系社区,自己出钱为困难群众送去了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帮助他们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对于有些未佩戴口罩或是口罩已经佩戴多天的小区人员,他细心地给他们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及口罩的使用方法,切实为他们做好防护。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他带领同事们先后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返外来人员560人次,车辆120余辆。

因为长时间不能回家,家人有时候也会埋怨他。而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最应该站出来保护大家的安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我们应该冲锋在前,站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看好大门,才能守护住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栓门不栓心,他栓的是保障群众健康平安的大门;隔离不隔情,他做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良心善举。他,是一名合格的“铁门栓”!(郑莹莹吕楠)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