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着娃娃上网课——记蚌埠“90后”乡村教师罗银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图上这个扎着马尾辫背着娃娃上直播课的女孩是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民族中学的一名“90后”化学老师罗银艳。罗银艳,1993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茶园村。2017年

图上这个扎着马尾辫背着娃娃上直播课的女孩是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民族中学的一名“90后”化学老师罗银艳。

罗银艳,1993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茶园村。2017年这个“90后”川妹子经安徽省教师招考考入固镇县任桥镇民族中学。第二年,她就和任桥镇稿沟村的一位人民子弟兵喜结连理,成了一名军嫂。这位年轻的军嫂老师在教学上非常敬业,热爱学生,教学方法用学生的话说很接地气,连续两年初三毕业班的化学成绩在全县前十名。2019年,因为生小孩暂时离开了她心爱的课堂,但她在请假时明确给校长说,她只休假一个学期,产假结束后以前带的班级学校要“物归原主”。

2020年的春暖花开,应该是罗银艳走上课堂的日子,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包括罗银艳在内,所有的老师都暂时不能走入教室,面对面教学生了。县教体局在前期开展网上“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从3月2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活动。罗银艳得知这个消息,同样很高兴:“只要能教学,和学生在一起,什么方式都可以,何况他们马上中考了”,她却忘了还有一个吃奶的孩子。

她积极准备,买来一块教学白板,做起化学教学的直播课,并且她一个人教全校3个毕业班的化学课。孩子怎么办?罗老师的爱人在军队,只有她一个人照顾孩子,但是,课在她心里不能不上!于是,每次学生们上课,都能看到一个可爱的娃娃在年轻母亲背上可爱的笑脸。

当这些农村的学生娃们又能见到他们敬爱的罗老师时,非常高兴,并且看到罗老师背着娃娃给他们上课时,更是非常感动。三(2)班班长在给班主任汇报罗老师线上教学情况时,哽咽地说:“班主任,我们的化学老师罗老师真是太辛苦了!为了我们的中考,她每次都背着孩子给我们上课。班主任,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耽误中考!”(王锋)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