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第一线 合肥京东方医院白衣天使的“硬核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庚子中国,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一隅席卷而来,肆虐人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传播,合肥京东方医院护理部立刻吹响集结号,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请战支援医院抗疫最前线&md

2020庚子中国,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一隅席卷而来,肆虐人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传播,合肥京东方医院护理部立刻吹响集结号,白衣天使们不顾个人安危,纷纷请战支援医院抗疫最前线——发热门诊,在这个无法团聚的春节,她们道别家人,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狙击战!无声的守护,无数感人的画面,无不激荡着每个人的胸怀……

一、"披上战袍,我就是勇士"

来自骨科COE护理团队的宋子莹,是第一批参与这支抗疫团队中最年轻的97后姑娘,平时安静不语,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她甜美的微笑,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

谁也没想到这个外表文静的姑娘,在工作中却表现出非凡的勇敢。第一次的隔离区单独值守,她第一个站出来说:“让我去吧。”整个春节期间她坚守医院抗疫一线,上班、自我隔离,枯燥孤独的两点一线生活,她默默承受,生怕将风险传递他人。父母非常担心,电话里反复叮嘱她注意安全,她说:我是白衣天使,职责所在,爸妈放心吧,披上战袍,我就是勇士,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新冠肺炎的确诊,必须通过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一个张嘴的动作会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每采集一个标本会承担很大风险,这是采集护士必须面对严峻挑战。2月12日,她上午采集咽拭子标本三份,下午和同事们临危受命,外采咽拭子标本21份,逆行的美丽身影,无不彰显无悔的青春。

二、“云能量,无限大”    

疫情战一打响,门诊护士长张冬梅在护理部指导下积极筹建发热门诊,从物资供应、人员班次协调、防护培训、护理安排等事无巨细,其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常人无法体会,为了保障发热门诊的工作开展和应急任务,自发热门诊开诊以来,多次连续值班超过24小时。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染性极强,医务人员上班要穿上厚厚的防护衣,戴上口罩和手套、脚套,几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厚重的防护衣使人感到憋气、缺氧,加之工作量大。眼罩和帽子影响了医务人员的视觉和听觉,手套降低了手的接触,大大增加了护理工作的难度。她筑牢夯实工作每一步,和同事一起对每个细节一遍遍查,每一个流程一遍遍走,每一个标准一遍遍掌握。面对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她说我们完全没有时间想这些,自己和团队每一步操作都按规范做到位,所以并不担心。

1月28日,我院的第一例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送检,她积极协调参与完成。2月12日,她协同宋子莹完成外派咽拭子采样21例,当她们踏着星光,迈着疲惫的双腿赶回医院时,才感觉到饥肠辘辘。

三、“我是党员,我先上”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李静积极请战,接到支援发热门诊工作命令后,立即投入战斗。她刚穿上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连续接诊了五名患者,她热情引导患者线上挂号、就医、缴费、抽血、打印报告……特别是抽血时,戴着双层手套、护目镜和面罩,很大程度局限了她的视野与操作,加上病人血管条件均较差,无法看清并触及不到血管,此时她沉着冷静,凭借多年工作经验,精准判断,全部一次穿刺成功,病人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在护理一例疑似病例留观病人时,她及时洞察到病人的恐惧焦躁心理和想要逃离留观的动机,立即给予患者有效的心理护理与精神支持,一夜的守护使其情绪逐渐稳定并积极配合治疗。

发热门诊大厅的数台一体机每天被病人高频接触,她发现机器操作面布满污渍,立即向保员了解情况,发现消毒频次符合要求,但方法不够科学,这不仅会大大减少机器运行寿命,而且影响病人就医体验,她迅速修正消毒维护流程,现场培训保洁员掌握操作流程。

合肥京东方医院是安徽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防止患者就医造成的交叉感染,护理部选拔三十余名护理骨干开展互联网医院护理咨询门诊服务,李静同志积极参与,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服务技能,解疑答惑,为互联网患者提供了高品质的护理问诊服务。

正是医院这些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有着硬核担当的白衣天使,她/他们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传递京东方医疗文化与温度,用爱与奉献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护理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