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一警进一企 携手护生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0日,安徽泗州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的20多位企业管理层和技术人员正式复工。这是他们回到公司的第一天,车间内63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的组装生产零件,忙得热火朝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地返泗人员

3月10日,安徽泗州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的20多位企业管理层和技术人员正式复工。这是他们回到公司的第一天,车间内63位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的组装生产零件,忙得热火朝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地返泗人员需要做好隔离,隔离期满才可以正常工作。“昨天我们正好隔离14天,这14天里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做好登记、排查和消毒工作。”徐锡冲边查看生产车间运行情况边告诉笔者。

为确保辖区企业在稳定有序的环境中返岗复工,保障辖区经济有序发展,开发区派出所在县局各部门配合下,以服务为载体,按照不漏一企,不漏一人要求,实行一企一警驻点服务,责任到人,让每名民警辅警身上有担子、有目标。驻点服务的民警辅警严格按照“五有”“六到位”的防控标准,配合复工以及拟复工的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民警进企业,不仅监督企业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还针对复工企业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主动帮助企业建立台账,涉及到防控物资领用表、员工返岗信息表、体温检测登记表等具体信息细化表格,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方便企业自我筛查。驻企民警房绍民说:“我们进驻企业帮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在工作开展中,进驻的民警辅警主动对接企业,牵头建立警、卫、企防疫联防机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一责两案”要求,科学做好施工、住宿、就餐等工作安排,按照标准对食堂、卫生间等部位进行卫生消杀,严格对每位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做好登记,掌握人员所属地、健康状况等重要信息,严禁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返岗。同时设置隔离间,如发现异常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针对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及时汇报,想方设法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积极营造园区企业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辖区复工复产企业65家,按照一警一企配置共出动警力78人。开发区派出所建立完善“一企一警”警务工作机制,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公安机关便企服务质量和效率。

“为贯彻落实《泗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和《泗县公安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十条工作措施》,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开展“一警进一企、携手护生产”行动,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开发区派出所长赵旭峰表示。(贺微微)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