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疫情不退 誓不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2020年1月29日,泗县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医师刘彪同志奔赴泗县中医院承担新冠肺炎影像诊断任务,至今他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他虽不在抗击病毒的病房,却站在与病毒战斗的前

自2020年1月29日,泗县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医师刘彪同志奔赴泗县中医院承担新冠肺炎影像诊断任务,至今他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他虽不在抗击病毒的病房,却站在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为患者及时诊断和及时治疗提供科学的影像学依据。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新年的气氛格外紧张。肺部“磨玻璃影”、“白肺”等名词充斥整个网络,这些都是依靠影像检查得到的,CT诊断作为筛查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在确定病情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1月29日开始,刘彪每天都要接诊百余人次,为了减少病人的等待,经常顾不上喝水和休息。就在到达中医院的前十天,因为科室人员紧缺,他几乎每天都是24小时在奋战,不分昼夜,对着片子仔细阅片,做好鉴别诊断,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

高度紧张的工作,每天万余张断层图片需要一一仔细观看,再加上消毒水的刺激,刘彪的眼部开始刺痛,鼻部耳部脸颊也出现红肿,但是没有休息时间,时间就是生命。电脑旁一桶泡面是他常备的快餐。电脑上一张张黑白的肺部图像伴随了他多少个不眠之夜,他用党性、信仰守护自己的入党誓言,也完美的诠释了“CT”人的情怀和耀眼的风采。

疫情来袭,身为门诊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刘彪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影响了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与其一起在中医院支援的放射科室医生周游,正是被这种精神所感染,在泗县中医院疫情一线郑重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检验场”,刘彪同志作为“面试官”,周游医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和决心,刘彪同志第一时间与其开展谈心谈话,激励他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接受历练,用实际行动证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身为一名医生,除了服务好患者,也想用自己的专业照顾好家人的健康”。自投入疫情一线工作以来,刘彪至今已有40多天没有回过家,一直默默地在中医院坚守岗位。

春节以来,刘彪同志89岁高龄的奶奶身体每况愈下。平时在县人民医院业务工作繁忙,又兼职泗县二院影像科的工作,再加上门诊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刘彪一年到头脱不开身,本想利用春节间隙,多抽点时间看望照顾一下奶奶,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正当刘彪在一线全力投入抗“疫”工作中时,突然接到家人电话,“你的奶奶,刚刚去世了……”

作为家里的长孙,奶奶一直对他疼爱有加,每次回老家,奶奶都要拉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春节前抽空回了一趟老家给奶奶送药,谁成想到,这匆匆一面竟成了永别。此刻身在疫情一线,却不能去送她老人家最后一程,成了刘彪同志终生的遗憾。

疫情袭来,共克时艰,先国后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边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边是挚爱的亲人突然离世,这更加坚定了刘彪同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自古忠孝难两全,谁知今世再难见,待到抗疫胜利时,再到坟前报平安!

这就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为了党、为了人民,在最严峻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不退,誓不归!”短短几个字,映照出了一名合格党员心中没有私利、只有人民的好作风、好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豪迈誓言。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不退,誓不归!(李琼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