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卫组织调研武汉方舱医院惊叹中国速度和安徽疗法: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3日上午,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情况,并与我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等进行了细致交谈,了解武汉市方舱医院建制管理、

2月23日上午,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情况,并与我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等进行了细致交谈,了解武汉市方舱医院建制管理、舱内病人心理、救治生活以及医护人员防护措施。

王建明主任向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介绍方舱医院

在考察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在得知中国政府用1至3天建成一座方舱医院时,他说: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我要告诉全世界,三天之内建成一个医院是可以的,中国可以做到!在了解到安徽的医疗队员们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成功帮助一大批患者康复,尤其是近段时间治愈病例大幅增加时,专家组惊叹于中国政府在处理疫情防控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我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担任此次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副院长。

据他介绍,方舱医院的任务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任务,有病情的患者“应收尽收”,加强对患者的管理,同时保障好医务人员的安全。

第二阶段,识别和筛查重症患者。王建明主任认为,方舱医院的真正作用就是将已确诊的轻症病人和健康群体隔离开来,阻断传染源,同时识别重症的患者。“其实目前进入方舱的患者真正转化成重症的是非常少的。现在大部分人都在维持和恢复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密切的观察患者的情况。”王建明主任介绍。

第三个阶段,识别患者是否达到出院的标准,能否回归家庭。这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肺部CT等检查。“目前来说患者出院的标准是连续三天体温正常, 没有明显的呼吸道症状;胸部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是阴性。” 

王建明主任强调方舱医院的作用,“很多患者对于方舱医院不理解,以为是来看病的,包括我们的很多医护人员此前对这块的认识也是模糊的。我们就是要把方舱医院发挥的作用最大化。新冠肺与非典之间的最大不同就是非典的致命性比较强,而这次疫情是传染力比较强。无论是医患还是普通大众,个人防护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位。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