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理营养助你抗击新病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没有特效治疗药物,预防是第一位的,除了防护隔离以外,合理的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力、保证身体代谢顺畅、才能轻装上阵抗病毒。1、怎样吃荤食?优质、充足的蛋白质是保证机体抵抗力的基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没有特效治疗药物,预防是第一位的,除了防护隔离以外,合理的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力、保证身体代谢顺畅、才能轻装上阵抗病毒。

1、怎样吃荤食?

 

优质、充足的蛋白质是保证机体抵抗力的基础,优质的蛋白质能激发机体免疫力。优质的蛋白质可以从畜禽肉、鱼虾、鸡蛋、牛奶、大豆中获得,每天3两左右的各种肉类,再搭配1袋牛奶和1个鸡蛋、1两左右的豆腐,如果每周再吃上2-3次,每次100-150克的深海鱼类就更好了,深海鱼类所含的欧米咖3-脂肪酸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但是吃太多也没必要,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其代谢产物堆积在体内也是有害的,加重身体代谢负担。注意制作肉类食物时不要过于肥腻,不要干炸肉类食物。如果你的劳动强度非常大,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另外,不要吃野味,它们并不能提供更多的营养。

2、怎样吃果蔬?

 

维生素是维护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素。它们主要由新鲜的果蔬来提供,也有一部分来源于动物性食品。提倡每天不少于1斤的蔬菜、半斤水果,蔬菜色彩斑斓为最佳,因为维生素比较“娇气”,制作时最好急火快炒,现做现吃,不要过度熬煮避免造成维生素大量损失。

3、怎样吃主食?

 

主食也要吃得合理,千万别因为减肥戒主食。一般人每天半斤到八两主食,高强度体力劳动者可以适当增量。提倡杂豆和全谷物、薯类、普通白米白面各占三分之一,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它是肝脏重要的解毒剂葡萄糖醛酸的来源,可与病毒和重金属结合而清除之,它们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肠道排除毒素,另外全谷物可以提供微量元素帮助激活免疫系统。

4、怎样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

 

重视膳食纤维对健康的作用,全谷物和杂豆,薯类,果蔬可以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它是胃肠道的健康卫士,它可帮助肠道排毒和促进新陈代谢,胃肠道健康了身体才能健康。

5、怎样喝水?

 

因为我们身体的所有代谢都在水的环境中完成,每天除了食物中自带的水分以外,还要喝进不少于1500毫升的水,以白开水为最佳,最好不喝软饮料。

6、怎样吃补充剂?

 

一般人不推荐营养素补充剂,但是对于从事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同时没有条件补充充足营养素的工作人员,可以咨询营养专业人员选择强化复合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维护机体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均衡饮食是王道,避免盐重油腻,避免暴食暴饮,避免吸烟和饮酒,保持吃动平衡,共同抗击病毒,争取最大胜算。

附专家建议: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