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眼第82期:“00后”画笔下的战“疫”故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面前,责任不分年龄。”“00后”郑家美惠说道。作为一名00后,在疫情汹涌而出的时候选择挺身而出,主动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之中。以画笔为武器,将战疫一线人们的感人画面记录下来。

“00后”画笔下的战“疫”故事
2020-03-27 17:00

  • 1/10
    “疫情面前,责任不分年龄。”“00后”郑家美惠说道。作为一名00后,在疫情汹涌而出的时候选择挺身而出,主动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之中。以画笔为武器,将战“疫”一线人们的感人画面记录下来。(凤凰网安徽 李亮/摄  邓燕铭/编辑)
  • 2/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00”后还是一群孩子,但谁也不可否认,“00后”在这场疫情中的作用。在四里河街道有这么一个“00”后,虽然面容稚气,但责任和担当却不稚气。
  • 3/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不满20岁的郑家美惠是一名城管宣传人员,去年12月刚刚入职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城市管理部。疫情的突然爆发对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她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难得的人生历练。
  • 4/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1月25日大年初一,郑家美惠和城管部其他26名同事一起在请战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要求加入抗疫一线工作。“刚开始挺害怕的,但是毕竟已经从学校里走出来了,现在在工作中岗位上,我觉得就应该学着大人的模样去做好岗位上自己的本职工作。同事都在奋战,我也不能退缩。”郑家美惠回忆起疫情刚发生那会,仍然记忆犹新。
  • 5/10
    社会阅历尚欠的她,只觉得应该“学着大人的模样做好工作”,但这份决心,弥足珍贵。将同事们在抗“疫”中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记录下来成了她的使命,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是工作室,笔、电脑、手机、都是她的“武器”。
  • 6/10
    策划、文案、撰稿、采编、后期选图制作等等,通宵达旦的干,没有怨言。因为她相信,把同事们战“疫”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把奋斗精神宣扬出去,就会鼓舞更多人,这也是一种力量。
  • 7/10
    “我平时很喜欢看新闻,也喜欢刷微博,每次在媒体上看到让我有所触动的图片,我都会想把它画下来,”郑家美惠说道,“墨色线条勾描出形象时,我觉得我的心前所未有的平静,我把我的感恩,我的感动都画进画里了。”
  • 8/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我觉得他们特别了不起,深受感动。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那些不顾自我安危冲在最前线的人,我想记住他们。”
  • 9/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提笔安天下,跨马定乾坤”这几个字我最喜欢,虽然没有这样的雄韬武略,但我想通过日积月累的锻炼,做一个“举镜能照、坐下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上”的多能“00”后女孩。
  • 10/10
    图为郑家美惠抗“疫”系列画作。总有一天这个时代的人都会老去,疫情时期的记忆也会逐渐模糊。但我们曾经见证并记录的瞬间,永远都在那里。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