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控就业“两不误” 宣城市组建63个“帮帮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市人社局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等工作,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及劳动者就业提供服务保障。该局印发了《宣城市人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十条举措

连日来,市人社局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等工作,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及劳动者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该局印发了《宣城市人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十条举措的通知》等文件

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关于印发〈宣城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关于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方案》等文件。同时,该局开通“宣城市手机网上招聘大厅APP”,整合人力资源公司,通过开展网上招聘等方式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招工问题。

工作中,该局坚持政策宣传到位,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布了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等文件,印制了《疫情防控人社在行动》等手册,通过公众号、政府网站发布相关政策解读,指导用工单位疫情期间劳动用工,保护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该局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合理认定申请仲裁时效、简化优化处理流程等,减少当事人往返和聚集次数。目前,全市各级仲裁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消除存量、严控增量”活动,对前期存量案件,并有调解意向的双方当事人,采用“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开启案中调解,便捷高效消除存量,截至3月5日,已消除存量35件。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市人社局助力市政府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劳动关系组,指导企业通过协商方式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待遇。同时,全市组建了63个“帮帮团”,深入323家复工复产企业走访了解情况,现场指导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返还、新增就业岗位一次补贴等。市人社局大力开展“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活动,针对用工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疫情期间,该局安排专人处理群众来电,目前共接待企业、职工来电来访102起,其中企业咨询73起、劳动者咨询29起。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