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城市阅读空间将迎“大考” 引入第三方“裁判”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城市阅读空间将迎“大考” 引入第三方“裁判”3月2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政府主管部门将对全市110个左右的城市阅读空间进行考

原标题:合肥城市阅读空间将迎“大考” 引入第三方“裁判”

3月2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政府主管部门将对全市110个左右的城市阅读空间进行考评。通过引入第三方“裁判”,对各阅读空间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读者服务、组织管理等基本公共服务情况进行打分,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市民满意工程。

每季度由第三方展开暗访及满意度调查

作为全国知名的书香之城,如今在合肥人身边,大大小小的城市阅读空间星罗棋布,为爱读书的市民提供精神食粮。

合肥的阅读空间由多家市场主体参与运营,这些运营机构类型多样,各具特色。去年,《合肥市城市阅读空间考核方案(试行)》出台,该《方案》中对外借册次、读者接待量、读者满意率等都做了详细评分规定。

从今年开始,全市将统一组织城市阅读空间年度考评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专业考评,依据考核指标对合肥各城市阅读空间运营方所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向社会公开。

相关人士指出,将采用考核对象自评与第三方考评相结合方式,按照《合肥市城市阅读空间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进行考评。“由第三方测评机构每个季度负责对考核对象所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进行巡查、暗访以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并依据考核指标对巡查和暗访的结果进行打分。”

为城市阅读空间打分作为奖惩的依据

为了保障测评公平公正,第三方测评机构参与人员要依法考评,不得利用参与考评承揽业务或谋取其他利益。严格按照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进行考评,并对所承担的考评工作的真实性、合法性、准确性负责。

测评机构需要采取暗访、实地考察、询问答辩、材料核实、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法,对各城市阅读空间开展现场评价,逐项指出扣分原因,填写第三方评分表,建立项目评价档案。其中,群众满意度调查每个点每次发放问卷不少于20份。如果阅读空间运营方对评价结果存在异议的,补充添加相关佐证材料后可提出复评申请。

根据时间表,第三方测评机构需定期提交考核季度、半年和年度报告,最终在明年1月提交《2020年合肥市城市阅读空间考核报告》,将参与考核的城市阅读空间按照得分高低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四个等次,提供给主管部门作为对城市阅读空间进行奖惩的依据。

按照规定,对首次考核不合格的阅读空间,将由主管部门约谈,并责令改正;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建议该城市阅读空间业主方与运营方解除运营合同,以有效保障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