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宁国市按下企业复工“快进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让企业更加全面、精准、直观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宁国市精心编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指南》,着力为企业提供政策集成服务。疫情发生后,宁国市会同财政、经信、发改、人社、

为让企业更加全面、精准、直观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宁国市精心编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指南》,着力为企业提供政策集成服务。

疫情发生后,宁国市会同财政、经信、发改、人社、税务、自然资源规划等10余家经济主管部门,全面梳理疫情期间上级制定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共整理了34件国家级政策、22件省级政策、11件宣城市级政策及8件宁国市本级政策,形成了一整套覆盖规上、小微、涉农、外资外贸、食品药品、电子商务等各类企业的帮扶政策“一本通”。

在政策筛选方面,该市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突出存在的用工难、物资运输难、产业链协同难、外贸外经企业复产难、资金筹措难、防护物资短缺等“五难一缺”问题,梳理筛选了88项指向明、力度大、含金量高的“干货”举措。

其中包括45项减免奖补类措施,14项限延展类措施,29项优化服务类措施。

在服务企业方面,坚持简便易懂可操作的思路,确保惠企政策企业看得见、用得着、得实惠,做到内容一目了然,精准简易解读政策内容,讲清政策范围、惠企举措和执行期限。

同时坚持兑现一步到位,逐项明确落实部门、办理科室、具体负责人和联系方式;服务一插到底,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宁国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安排35名市级领导335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348家重点企业,实现政策直达、现场宣讲、服务提质。(王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