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家了!宣城50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休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欢迎回家!和你同乡,与有荣焉! 欢迎英雄回家的4月7日上午,携着春风,带着祝福,怀着激动,我市又有50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结束在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的休养,踏上了回

原标题:欢迎回家!和你同乡,与有荣焉! 欢迎英雄回家的

4月7日上午,携着春风,带着祝福,怀着激动,我市又有50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结束在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的休养,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市委、市政府举办欢迎仪式。市领导孔晓宏、汪谦慎、吴爱国、黄敏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

今天,我们用最高礼遇接英雄回家。

据了解,我市87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共分5个批次陆续回宣,此前已有9位医疗队员安全回家。今天回宣的医护人员是人数最多的一个批次。

“这封信我会永远珍藏”

早上8点30分,我市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就赶到了疗养院。没想到,来自宣城市人民医院的吴倩和同伴们早就候在了大门口。

“凌晨2点才睡,不到6点就醒了,大家叽叽喳喳说了一夜。”虽然戴着口罩,但吴倩却看不出疲惫,眼神里充满了对回家的向往。

吴倩告诉记者,她和同伴们是2月25日正式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上岗,一直到3月20日病区清空,才动身离开。在武汉的日子里,吴倩说发生了太多难忘的经历。无论是后勤保障人员,还是当地的志愿者,对他们都很照顾。每次见面,都会发自肺腑地对他们说声感谢,让他们特别感动。

“最难忘的是,在我们要动身离开前,每个人都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的学生们寄来的感谢信。”吴倩感动地告诉记者,给她写信的是一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满满三页纸上都是最朴实的话语。吴倩说,这封信自己会永远好好珍藏。

“回家后想见见心上人”

在返乡的路程上,医疗队员有的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有的与家人亲友们视频聊天。96年的彭扬却坐不住,和同伴们一起唱起了歌。从“我和我的祖国”唱到了“明天会更好”,活生生一个“麦霸”,把车上的气氛炒得既热闹又感人。来自宣城市中心医院的他,才参加工作2年多时间。但疫情发生,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了。

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年轻的彭扬说自己学到了很多。“我看到了武汉本地医护老师的不畏艰险,也看到了武汉市民的守望相助,更从医疗队的前辈身上,学到了责任和担当。”彭扬告诉记者,在他们支援武汉时,他们突然遇到了一位市民从高空坠落。医疗队的一位老师只做好简单防护,便立刻赶到现场救人。

提起回家最想做的事情,爽朗的彭扬有些羞涩地告诉记者,他要去见一见喜欢的姑娘。原来,彭扬的心上人也是宣城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也主动报名了支援武汉,但没能来到一线。“她也经常嘱咐我要做好防护,用心工作。”彭扬腼腆地说道,自己是带着她的那份期盼一起努力的。

“我和武汉的缘分是命中注定”

“我觉得我和武汉就是有缘分,命中注定就要来一趟。”来自泾县中医院的张祝说这句话可不是打诳语。

他告诉记者,2018年,和他同在一家医院的妻子带着儿子一起来武汉旅游。当时他因为工作忙就没跟着一起过来。没想到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后,还是将他“送”到了武汉。在武汉工作了近一个月,直到病区清空,他才有机会好好看看武汉。

“当地政府组织我们去了一次东樱湖公园。樱花开得真漂亮,武汉真是座美丽的城市。”张祝说,他和妻子约定了,等疫情结束后,一家三口再来武汉来一次不戴口罩之旅。

市民手捧鲜花夹道欢迎

“宣城!我们平安回来了!”当大巴车从宣城西高速路口驶出,队员们忍不住激动地欢呼起来。

道路两旁,早已等候多时的宣城公安民警分列两队,以庄严敬礼迎接卫士凯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铁骑队威武领航,宣城交警用最热忱的礼物、最深情的敬意,迎接归来的白衣战士。

载有50名“白衣战士”的大巴车驶入市区,许多自发前来的市民站在道路两旁,手捧鲜花、挥舞红旗、拉着横幅,激烈地欢呼着。他们用最朴实最温暖的行动,表达着对医疗队员的敬意。

久别后的相聚,总是让人动容。在欢迎仪式的终点,翘首以盼的医护人员们与同事、家人们含泪相拥,静静地感受这一刻的团聚。(全媒体记者顾维林余健戴巍叶竞文汪鸣程叙沈彦孙玉姣夏彩云焦琨张月欣陈华易)(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