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战士归位!宣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白衣战士归位!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从4月1日起,宣城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就开始陆续返回家乡,至4月14日,伴随着最后一批医护人员安全抵达宣城。宣城市87名“白衣战士&rdq

从4月1日起,宣城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就开始陆续返回家乡,至4月14日,伴随着最后一批医护人员安全抵达宣城。宣城市87名“白衣战士”都无恙归来。这几天,不少早期回归的医护人员在结束14天的休养后,已经马不停蹄地返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他们都说,难忘抗疫岁月,会珍惜这段人生历练,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对待日后的工作。

暖心欢迎“这是家的感觉”

“欢迎你回来!”今天(4月16日)上午,宣城市人民医院为该院凯旋回归、重返工作岗位的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该院共派出10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北京战疫。“医院党委决定,授予刘永平、任君清等10位同志‘战疫英雄’的称号,号召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义文表示,目前有9位医护人员正在放假休整,1位医护人员当天正好重新上岗。

“离开了一个多月,回到这里觉得格外亲切。”来自该院影像科的李刚,在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奋战了近一个月。同事们看到他回来,都热情地上前与他打招呼拥抱。

01.jpg

重归岗位的第一天,这位“捕影战士”还有些紧张。李刚笑着说,虽然影像操作已经烂熟于心,但不知是不是“近乡情怯”,看到熟悉的一切,又兴奋又紧张。不过没过一会儿,李刚就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他一会安抚病人,一会在仪器前规范操作,一刻不得闲。

02.jpg

工作中的李刚

“一个月后再来复查,到时做个CT看看情况……”一天下来,李刚接诊了200多单。“其实,去湖北支援,我们只是换了个地方做与平时差不多的事情。我们医院的其他医护人员都是一样的,他们也是冒着风险、随叫随到的。”李刚说,在武汉的经历将是他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更加懂得了这一身白衣肩负的责任!”虽然离开武汉已经一个月了,但和其他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一样,李刚仍牵挂着湖北和武汉的情况,“武汉已经‘解禁’了,希望这座英雄而坚强的城市,能早点重新焕发它的活力!”

心系患者 迫不及待回归岗位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使命,说我们是英雄,还是有些受之有愧。”来自泾县医院的吴媛、邰亚琦,是宣城市第二批返回家乡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休养后,她们也都已重新返回岗位。

一道出征、一道返乡,让之前关系就不错的她们,如今更是亲密。“在武汉的日子里,不仅有家乡的小伙伴一起奋斗,还认识了很多来自其它城市的朋友,我们都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在骨科工作的邰亚琦说,支援湖北的经历让自己的内心沉淀了很多,也为那里的很多人和事所感动。

邰亚琦告诉记者,她4月13日就重返岗位了。目前科室病人增多了,工作比走之前更忙了。“刚回来上岗的时候,感觉有些生疏,不过忙起来之后熟悉的感觉又来了。”邰亚琦笑着告诉记者。

03.jpg

工作中的邰亚琦。

“现在肩上有着特别多的期待,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现在最希望抓紧时间熟悉工作,与同事们携手并肩,继续尽好我们的责任。”作为手术室副护士长的吴媛回到岗位后,身上的担子依然不轻,但有了在武汉的这段经历,她觉得更应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工作。

低调务实 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汪群是宣城市仁杰医院内二科护士长,2月15日,她随安徽省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因为科室工作较忙,早在几天前,汪群就已经重回岗位。上岗的第一天,她浑身充满了力量,心中更有种说不出的兴奋。汪群说,一踏进科室,就恍如回到了两个月前。很多老病号看到她,都热情地上前和她打招呼。原来,医疗队回来后,很多人就一直关注着汪群返岗的消息,大家都说很想念她。

“其实对我来说,和在武汉的时候没什么不同,都是在治病救人!”汪群说,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不在医院的日子里,特别感谢同事们的分担,让科室一切都井井有条。而回归后,汪群也很快就进入到忙碌状态中:记录病人病情,为急诊患者处理伤口,安排救治工作…

从武汉返乡,汪群还带回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只千纸鹤。“这是在武汉的一位志愿者送给我的。”汪群说,志愿者看到医疗队员辛苦战“疫”,给很多人都折了千纸鹤,而且还在上面写了名字和祝福语。“这是一份特别的纪念,我会一直珍藏起来。”她说。(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