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力G60 宣城最新动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孔晓宏出席并讲话4月29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全面总结我市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4月29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全面总结我市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副市长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及宁国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围绕推进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一网通办”等工作作汇报发言,其他参会单位结合部门职责提出建议。

孔晓宏指出:G60科创走廊建设是推进宣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助推引擎,也是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其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

要对照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计划,结合宣城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突出重点工作,以务实作风强力推进,全面承接G60科创走廊建设的辐射带动,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孔晓宏要求:以科技协同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同构建区域创新载体,持续加快推进宛陵科创城建设,将省级以上开发区努力打造成协同创新高地,积极探索建立我市“科创飞地”。

鼓励我市企业积极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对接,招引一流科技人才团队,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将产业协同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智能制造工程,引进互联网龙头企业。

协同推进精准招商,把握G60科创走廊成员城市的发展定位、主导产业、重大项目,紧盯优质企业,建立目标清单,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的产业集群。

推进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探索打造“基金+项目+园区”的一体化生态链。

加强与重点城市的合作,协同推进园区合作共建,探索各种方式,加快园区合作建设步伐。

孔晓宏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一体化,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实现等高对接。

要借力G60科创走廊平台,主动作为,学习复制经验,跟上发展节奏,共享发展资源,深入科创走廊核心区域,推进我市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推进我市与长三角区域的深度合作发展。

(全媒体记者 谭艺莹)(来源:宣城日报、宣城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