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又一工程完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4日,500kV敬亭变电站至220kV济川牵引站敬济2VQ9线路顺利启动送电,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宣城段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完工。新建2VQ9线路全长8.3公里,220kV济川牵引站位于宣城市东南高铁

5月14日,500kV敬亭变电站至220kV济川牵引站敬济2VQ9线路顺利启动送电,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宣城段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完工。

新建2VQ9线路全长8.3公里,220kV济川牵引站位于宣城市东南高铁规划区,外部供电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该牵引站采用220kV双回路供电。其配套供电工程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分别为每座高铁牵引站启用送电一条线路,满足高铁牵引站具备初步联调联试用电条件。

第二阶段是完成每座高铁牵引站另外一条配套输电线路的启用送电,使牵引站与安徽主网架构相连接,为商合杭高铁的可靠运行提供双电源保障。

为保障商合杭高铁“大动脉”今年按时通车,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施工方案,全力推进向村、济川等牵引站建设和相关配套供电工程。特别在年后为减少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力保证商合杭高铁配套供电工程如期完工,检修公司积极落实防疫复工有关要求,一方面持续做好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疫管控,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

宣城站效果图(图片来源于微博@上海铁路局)

据了解,商合杭高速铁路南段(合肥站至湖州站)预计2020年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