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一小区楼体现裂缝!业主心提到嗓子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六安一小区楼体现裂缝!业主心提到嗓子眼!这两天,六安城区世纪金星小区5号楼部分业主向本报反映:该楼栋1、2两个单元一层楼梯口墙面,2016年就出现了较长的横向裂缝,但多年一直没人维修。看着越来

原标题:六安一小区楼体现裂缝!业主心提到嗓子眼!  

这两天,六安城区世纪金星小区5号楼部分业主向本报反映:该楼栋1、2两个单元一层楼梯口墙面,2016年就出现了较长的横向裂缝,但多年一直没人维修。看着越来越长、越来越宽的墙面裂缝,大家寝食难安,不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房子还能不能住?

相关图片

5月19日,记者来到该小区5号楼看到,的确如业主所说,在两个单元楼梯口墙面上,有较长较宽裂缝,手指可轻易塞入。而且两个单元裂缝几乎在同一位置。此外,一单元楼梯口地面明显下陷,多块地板砖已断裂。

相关图片

一单元业主李女士表示:5号楼于2011年竣工,2012年业主拿房入住时墙面并没有出现裂缝。但2016年墙面突然开裂,而且还在拉伸变宽。

看着还在延伸的裂缝,李女士很是担心:“每天睡觉都不安心,可物业和开发商对此事都没有一个明确回复,也不见有人来维修,就这样搁置着不管不问。”

二单元住户张女士也有同样的顾虑。她告诉记者,之前裂缝只出现在一层楼梯口下方墙面,可最近一年,另一侧墙面也开始开裂。

 

相关图片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见记者来访,面对此事也是一脸无奈。“小区存在裂缝的楼栋可不止5号楼这两个单元,12号楼也有同样情况,开发商称与回填土下沉有关。但说实话沉降幅度太大了,之前小区内有一户人家的地面下陷更严重,花了很大功夫才填平。”

相关图片

该工作人员称,物业就5号楼墙面开裂一事,在2016年已向开发商工程部工作人员书面反映过,当时回复态度积极,但没有维修施工。见迟迟没有动静,物业只好向开发商继续反馈,但对方称小区有工程维修对接人,问题不要再向公司重复反映。事情就这样一直拖到现在没解决。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12号楼墙内回填土膨胀,墙体发生位移出现竖向裂缝,安全隐患更大。目前该号楼裂缝维修已有进展,开发商工程部已到现场查勘,不过维修还未开始。现在快到雨季了回填土会继续膨胀,希望开发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尽早排险加固。”

5号楼、12号楼墙体何时维修?

建筑主体存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拨通了该项目工程部一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前工作人员与他交接工作时,未说明此事,他并不了解5号楼墙面出现裂缝一事。

相关图片

“本周内,我会到现场实地查勘5号楼墙裂情况,待查勘结果出来后,再制定下一步维修方案。12号楼裂缝维修方案正在与设计院对接,争取尽快维护到位。”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小区部分楼栋墙面开裂是由回填土沉降引起,开裂墙体为外墙面,楼体结构是安全的,业主不必担心。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六安新周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