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又到葡萄飘香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满架高撑紫络索,一枝斜亸金琅珰。”初夏时节,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是农作物生长旺盛时期。走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庐江县郭河镇绿色瓜果生产基地,放眼望去,一栋栋温室大棚排列有序,

“满架高撑紫络索,一枝斜亸金琅珰。”初夏时节,气温升高,雨水增多, 是农作物生长旺盛时期。走进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庐江县郭河镇绿色瓜果生产基地,放眼望去,一栋栋温室大棚排列有序,蔚为壮观,技繁叶茂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新鲜饱满的葡萄或紫或绿,晶莹剔透,犹如一颗颗绿宝石。红提、夏黑、阳光玫瑰、美人指、醉金香等多个葡萄品种,在阳光照射下,浑圆如珠,十分养眼。微风吹过,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据悉,近年来庐江县郭河镇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现代农业“510”工程,以安农大产学研基地为支撑,以北圩生态园、绿塬、丰美、华强、南溪等农业科技公司为带动,采用连栋大棚、避雨栽培、智能水肥一体化等种植技术,大力发展集观光、体验、科技、休闲为一体的精品瓜果生产,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振兴。(朱俊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