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心跳骤停 安庆市立医院医生夫妻档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医者仁心爱在危难时:九华山一游客途中心跳骤停 安庆市立医院医生夫妻档再次上演生死营救6月7日下午,九华山地质公园一女性老年游客突然意识不清,不知所措的家属将其抬至路边,向路人呼救。有两名游客听

原标题:医者仁心爱在危难时:九华山一游客途中心跳骤停 安庆市立医院医生夫妻档再次上演生死营救

6月7日下午,九华山地质公园一女性老年游客突然意识不清,不知所措的家属将其抬至路边,向路人呼救。有两名游客听见呼救声,疾步赶了上来,帮助家属将患者就地平卧位,一边嘱咐患者家人拨打120,一边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等急救处置。围观的另外一名游客送上了速效救心丸让患者含服。两名救人游客继续进行胸外按压急救,患者意识逐步清醒,从死亡边缘救回。但患者四肢依旧无力,为防止病情反复,两位施救者一直守护在患者身旁等待救护车到来,并与前来的医护人员再次评估病情后默默离开了。现场游客及当地群众纷纷竖起拇指为他们点赞。

后经多方查找,得知两位施救者分别是安庆市立医院心内科医师刘凯、重症医学科医师陈园园。两人是夫妻,上周刚刚参加了医院胸痛中心举办的中国心肺复苏周健康宣教活动,恰逢一个难得的休息日,夫妻二人利用星期天去九华山游玩,不想就遇到了突发急症的患者,第一时为患者进行了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把患者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刘凯和陈园园的举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医护人员不仅是在“战疫”前线的义无反顾,更多地是在平时急难中的医者仁心。

有关资料表明:中国平均每天约有1000人发生猝死,而猝死主要原因是心脏骤停。研究表明,90%以上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之外,而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最有效方法,可是目前我国能够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能的人还不足1%。安庆市立医院正在开展的胸痛中心心脏复苏宣教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掌握自救知识。(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