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建筑大学刘家保教授获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5日,安徽省科技厅下达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教师刘家保教授申报的“基于谱图理论的若干网络拓扑指数的计算理论和应用”项目(编号:200808

6月5日,安徽省科技厅下达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教师刘家保教授申报的“基于谱图理论的若干网络拓扑指数的计算理论和应用”项目(编号:2008085J01)获得了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实现了2011年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设立以来我校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

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主要支持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学者开展深入、系统性研究,具备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或人才计划的能力,造就一批学科和技术带头人。我校省杰青项目主持人刘家保教授在谱图理论、网络拓扑指数计算、图论及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和研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Neurocomputing》、《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Journal of Statistical Mechanics: Theory and Experiment》、《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Neural Networks》和《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等项目12项。先后担任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Combinatorial Chemistry & High Throughput Screening、Frontiers in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和Frontiers in Physics等8个SCI学术期刊的编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108975),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15905)。

学校高度重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精心组织,鼓励、动员和帮助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并聘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了多轮评审和修改,增大了省基金项目的立项率。本次杰青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抢抓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文/仕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