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附城社区:与生命同行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庐江县庐城镇附城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紧抓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责

为了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庐江县庐城镇附城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紧抓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

提高站位,组织措施到位。坚决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入6月以来,已召开安全专题会议2次,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并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明确各分片工作人员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围绕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条幅、更新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利用车载小喇叭流动宣传、搭建咨询台、入户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截止目前,悬挂标语(横幅)13条,张贴宣传画21张,刊出安全生产宣传专栏1篇次,开展安全咨询1次,培训各类人员41人次,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宣传氛围。

排除隐患,筑牢安全屏障。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内容,组织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线牵头协同各分片干部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安全文化方面的咨询服务送到各企业,帮助企业找漏洞、查隐患,抓整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出动检查人员25人次,检查各类企业23家,查出各类隐患17处,现场整改12处,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加强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也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责任主体。附城社区加强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动员企业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企业都有活动计划、活动内容、宣传标语和经费投入,并组织岗位安全自查、安全员安全技术和技能培训和在厂区、车间等工作场所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营造企业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附城社区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朱灿铭杨波)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