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毕业季,不因匆忙离开母校而感到遗憾,7月22日上午9:00,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通过“云端”方式召开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向全体毕业生同步播出。3813名毕业生与师长、亲友相聚“云端”,共同参加我校历史上首次“云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迈入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王润霞出席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郑为超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813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亲人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郑为超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郑为超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祖国作为第一个答卷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中国速度、中国力度与中国温度,展示了强大的制度优势、治理能力和祖国魅力。我校多名毕业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武汉抗疫一线,义无反顾、无私无畏、不辞艰险、迎难而上,以勇敢坚毅的行动彰显了大医情怀,以质朴无华的行动践行了医者初心。与此同时,全体师生,以强烈的责任、自觉的行动、科学的措施,确保了全校的安全和谐。

郑为超把“心怀感恩,勇于担当”作为临别赠言为同学们新的征程壮行,并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不忘初心,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负这大好青春,不负初心与梦想。二是要历练恒心,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要树立树牢崇高的理想信念,秉承学校“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在德行、技艺、学理和行动上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坚持学习,始终与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同向同行。三是要砥砺匠心,绽放“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要敏于求知、勤于思考、勇于批判,把奋斗精神贯穿于未来工作的始终,像那些曾身赴一线参加抗疫斗争的优秀校友们一样,胸怀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寸土必争、分秒必争的奋斗精神,敢与病毒去抗争、敢与死神去叫板、敢与时间去较量,以坚韧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恪尽职守、服务社会,勇担“健康中国”大任,挑起“健康安徽”大梁,成就“人民健康”大业。

(线上观看“云毕业典礼”)

(老师带同学们回顾校园生活)

(老师共唱医专版“你曾是少年”)

(毕业学姐寄语)

(毕业生感言)

郑为超指出,语短情长,道不尽母校对你们的殷切期望。未来不管你们身处何方,不管显赫还是平凡,请牢记: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栖息港湾和精神家园。待天地澄澈、山川静美之时,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典礼上,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云毕业典礼”上播放了各系部老师们录制的视频,为毕业生送上暖心毕业寄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优秀学子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医专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志存高远,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云毕业典礼”受到广泛关注,据初步统计,共计3万余人次在线收看了本次直播。(撰稿:党委工作部 姜楠 审稿:学生处 汪长如 编辑:姜楠)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