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狐新闻】安徽明光:“三个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明光市以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为重点,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查改活动和整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加强专题培训,着力提升业务素养。今年以来,明光市共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业务培训7次,特邀请了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全面提升我市脱贫攻坚一线业务人员业务素养,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查改活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5月29日开始,以潘村镇中淮村等各乡镇薄弱村为试点,开展“解剖麻雀”式集中查改活动,结合“二十看二十问”对所辖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全覆盖入户查看,现场予以反馈,督促各乡镇立行立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夯实打牢基层基础。目前已查改10个乡镇10个薄弱村,预计7月底前完成全市17个乡镇薄弱村查改工作。

协调推进整改,着力确保责任压实。4月份以来,共召开9次整改会议,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自查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进整改工作。通过明确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我市制定的整改问题清单涵盖了8大类21项41个具体问题,共制定整改任务165条。截至6月10日,上述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