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剩宴”餐餐光盘 安徽省消保委这样倡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拒绝“剩宴”餐餐光盘

安徽省消保委发出致广大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一封信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并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为此,安徽省消保委向全省的餐饮经营者、广大消费者发出以下倡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氛围。餐饮和食品经营者要更加自律,把杜绝餐饮和食物浪费作为日常工作,积极宣传绿色消费,引导文明理性消费。

创新服务 调整菜品 餐饮经营者要积极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将制止浪费纳入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推行“分餐制”,提供可选择套餐,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杜绝攀比 按需点餐 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摒弃暴饮暴食、攀比铺张的旧习,依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主动打包,以光盘为荣。

文明用餐 开创新风 “钱是你的,但资源是全社会的”,广大消费者要从我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和家风,在日常消费中养成科学健康饮食新风尚,做到节约饮食、合理膳食、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胡茵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